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后疫情下健康赛道迎来“黄金10年”,“细胞复健”将成下一个消费风口?

2021-09-24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健康类产品的消费需求增长,各大平台健康类产品市场表现突出;此外,熬夜、加班、压力大让一些都市人过早出现了脱发、精力不济、免疫力下降等健康问题,都市白领逐渐成为一些营养补充剂、保健品的主流消费人群。

  2021年9月19日上午,“SRW探索细胞科技新品发布会”在杭州太阳新天地剧场隆重召开,带来全球前沿的细胞科学理论分享,重磅发布了全面细胞复健产品SRW实验室Cel系列。

后疫情下健康赛道迎来“黄金10年”,“细胞复健”将成下一个消费风口?

  SRW创始人Greg Macpherson及一众全球顶尖科学家也以视频形式分享了对“九维细胞理论”、SRW实验室及Cel系列新品的专业观点,新西兰前副总理Paula Bennett也以视频的方式表达了支持。此外,来自全国十多家医院及医疗机构的医生、专家、媒体记者、关注健康领域的消费者,共同见证了SRW的新品发布。

  发布会上,ACCESS集团联合创始人、首席品牌选品官Livia Wang受SRW实验室创始人Greg Macpherson委托,作为品牌特使越洋现场解密SRW细胞复健密码。发布会结束之后,Livia Wang接受了笔者采访,介绍了SRW品牌能够汇聚全球数十位生物科技和医疗领域顶尖科学家的故事、创始人Greg、九维细胞理论及3款产品的核心亮点,以及她与其结缘的故事。

  如何应对百岁人生?

  根据加利福尼亚大学等研究机构的最新权威数据显示,从1840年开始,人类的寿命就在以平均每年大约三个月的速度递增。换句话说,也就是每过十年人类就可以多活两到三岁。

  进入21世纪,长寿趋势还在加速,从2001年到2015年,人类平均寿命增加超过五岁。发展中国家增幅比发达国家更猛,以中国为例,建国初期平均寿命不到四十,世界卫生组织权威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中国平均寿命已突破七十六岁,整整多了三十六年。

  根据前述研究机构计算,一个2007年出生的00后,活到至少一百岁的概率将是50%。所以长寿这件事千万别以为跟你没关系,可能80后、90后这辈子活到近百岁都非常可能。

  在SRW品牌发布会上,创始人Greg Macpherson也通过视频表示:“00后的这代人有很大的机会能够健健康康活到100岁。在此基础上,随着医学的不断进步和抗衰意识的不断增强,许多人甚至可能活得更久更长。”

  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百岁人生?是以健康的更为有活力的状态迎接还是以自然衰老的状态度过人生百年?在后疫情时代,国内健康消费领域新的变化会是什么?将出现哪些新的消费点?

  对此,Livia Wang表示,中国的消费者其实不需要更多的选择,“十年磨一剑真的不是夸张,真正好的产品不是更便宜,而是能系统性解决别的产品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们觉得健康事业一定要了解消费者的生活、饮食等各方面的习惯,另外一个维度,我们希望可以提供‘everyday better life’,就是他们每一天的生活都可以被变得更好。”

  在这样的背景下,科学抗衰的话题在国内外都引起广泛的关注和研究也就顺理成章了。2021年9月10日,人民日报社《生命时报》举办的“细胞科技与生命健康研讨会”,吸引了基础科学、老年病学、营养学领域的一众专家,专业探讨科学抗衰及“九维细胞理论”。

  什么是“九维细胞理论”?

  2013年,全球的顶级科研期刊《细胞》(CELL)刊登了“细胞衰老特征的理论”,将细胞损伤及功能下降归纳为基因组不稳定、端粒磨损、表观遗传改变、线粒体功能障碍、细胞间通讯改变、干细胞衰竭、蛋白质稳定态丧失、营养传感失调、衰竭细胞的清理障碍等九个维度。

  正是基于“九维细胞理论”,Greg才创立了SRW实验室。Greg于1992年正式开始钟爱的药剂师职业生涯,并逐渐成长为新西兰知名生物科技学家。从业30多年来,Greg一直积极深入地进行人体细胞的科学课题研究,为改善全球老龄化进程、解决老龄化困境,贡献更多的生物科技支持。

  SRW实验室是目前全球首创以“全维度的前沿细胞科学理论”为引导,开发帮助人类更健康的保持年轻体态配方的科学实验室。专家团队聚集了来自全球抗衰、细胞结构与功能、生物化学、生物科技等领域的世界一流科学家。

后疫情下健康赛道迎来“黄金10年”,“细胞复健”将成下一个消费风口?

  图:Greg 领衔的SRW实验室全球科学家团队

  “我们的终极目标是改善全世界人类健康生命的质量。”Greg表示,“在过去十年间,我非常幸运地能与全球的顶尖科学家、专家和世界级医生们开展合作,以此揭开我们细胞老化的真正原因并协力研发能够抵御衰老的解决方案。”

  自创立以来,SRW实验室致力于深挖细胞老化及损伤的根本原因,结合全球科学界的实证有效成分及配方,帮助人们系统化地保持年轻态健康体。并研发出细胞复健营养素Cel系列产品,为人类从细胞层面改善健康带来全新的可能性。

  从细胞开始的科学、低成本抗衰

  虽然人们的抗衰和健康意识空前,但是市场上类似的产品很多,SRW发布的Cel系列产品的独特竞争力何在?

  Livia Wang介绍,SRW发布的Cel系列产品定位于帮助人们改善生活健康,并分为SRW Cel1细胞守护胶囊、SRW Cel2细胞能量胶囊和SRW Cel3细胞焕新胶囊,致力于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需求。

  该系列产品的核心成分,都是业内颇受认可的“明星成分”。例如2-HOBA、黄芪甲苷 A、芦丁等,就具有“平衡性”的高效抗氧化作用,以降低因环境因素造成的细胞损伤。此外,虾青素、紫檀芪等能够支持健康的细胞代谢和能量水平,使之重新充满活力。而非瑟酮、芹菜素等成分则可以清除衰老细胞。

  同时,SRW的全部产品都是在新西兰完成配制及生产,并与在医疗保健行及制药业通用超过50年的GMP(高质量生产规范保障)认证的高端医疗保健制造商合作。严格的生产程序确保SRW所有的产品都具备正确标识、纯度及质量认证。

后疫情下健康赛道迎来“黄金10年”,“细胞复健”将成下一个消费风口?

  图:新西兰线下药房在售的SRW Cel系列产品

  什么样的人群适合SRW的产品?Livia Wang称,“膳食补充剂每一天都可以补充,价格也不贵,这就是一个突破性的改变。”

  对于市场前景,Livia Wang表示,“我觉得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大的中产消费级市场,可能在未来会有三、四十万的忠实消费者。”

  新西兰前副总理Paula Bennett说:“我能坦然地面对衰老,并且想再多活几十年。但我不是专家,也不是科学家,所以和其他人一样,开始寻求专家的意见。这就是我选择SRW的原因。”

  正如SRW实验室创始人Greg Macpherson所说:“我们无法逃避衰老,但我们可以选择优雅地老去。”毕竟,生命的质量与长度,同样重要。

  (专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