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群益证券:予绿盟科技(300369.SZ)“买进”评级 目标价21.5元

2021-09-2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群益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予绿盟科技(300369,股吧)(300369.SZ)“买进”评级,目标价21.5元,预计2021-23年实现净利润4.01/5.23/6.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22%/30.25%/25.82%,EPS分别为0.5/0.65/0.82元。

群益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国内领先的企业级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司产品类型丰富,业务包括安全研究、安全产品、安全解决方案、安全服务和安全运营业务,形成从安全研究到安全运营的业务闭环。随着国内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政府网络安全相关政策持续出台,公司业绩持续增长。2016-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速约16.5%,净利润年复合增速约8.15%。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7.72亿元,同比增长40.39%,净利润为842万元,而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净亏损3088万元,公司成功扭亏为盈。

持续研发投入,多款产品行业领先:

公司坚持自主研发与创新,2017-2020年研发费用支出增长接近50%,在云安全、物联网安全、威胁感知与检测、漏洞研究等多方面积极布局,巩固核心竞争力。凭借多年的技术优势,公司抗拒绝服务系统(ADS)、入侵检测防御系统(IDPS)、WEB应用防护系统(WAF)、远程安全评估系统(RSAS)等产品多年持续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领先。

国有资本战略入股,渠道建设升级助力成长:

2019年公司前两大股东协议股权转让退出后,国资背景的中电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战略入股,总计持股15.55%,实控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是网络安全事业的国家队,将助力公司在政府行业的市占率快速提升。渠道体系上,构建两级渠道架构保障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打造“绿盟科技+合作伙伴”联合拓展模式,实现公司销售体系升级和中小客户拓展,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产品开发及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渠道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