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群益证券:予海螺水泥(600585.SH)“买入”评级 目标价58元

2021-09-2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群益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予海螺水泥(600585,股吧)(600585.SH)“买入”评级,目标价58元,预计2021/22年净利润将分别达360亿和378亿,YOY分别+2.6%和+5%,EPS分别为6.8元和7.1元,目前A股股价对应PE分别为7倍和6.7倍,PB为1.4倍,H股股价对应PE分别为6.2倍和5.9倍,PB为1.3倍。

群益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政策升级引发水泥价格跳涨,Q4价格有望继续上涨:

9月中旬,多省份升级了“能耗双控”力度,如云南省发文表示9月份水泥产量在8月份产量基础上压减80%以上,10-12月全部水泥企业错峰生产时间不少于40天;江苏省自9月15日起对高能耗产业进行限电和限产;广东部分地区开始执行“开二停五”的供电方案;广西部分水泥厂被要求9月份产量压减至上半年月均值的40%。能耗政策的突然升级引发了多地水泥价格跳涨。

根据数据估算,9月初以来,华东、中部、华南和西南地区水泥价格涨幅分别达19%、14%、28%和27%。展望四季度,水泥价格有望继续上涨。一方面,由于全年能耗强度达标的压力,江苏、广东、云南、广西等上半年降能耗进度较慢的省份在四季度将对高能耗企业严格执行限电、限产等措施,当地水泥企业产量将明显下降,在当前库存量已经较低的情况下,预计会出现供应紧张的现象;

另一方面,随着旺季来临,煤炭价格预计仍将持续上涨,迫于成本压力,水泥厂商有提价的动力。由于产量下降和成本上升,该行预计水泥价格在四季度将超预期上涨。公司产能主要分布在安徽、湖南、贵州等省份,限电对产量的影响相对可控,将受益于水泥价格的上涨。

公司运营稳健,2021H1自产品销量继续增长:

公司2020H1实现营业收入804亿元,YOY+8.7%,实现净利润149.5亿元,YOY-7%(扣非后净利润140亿元,YOY-9.8%),折合每股收益2.8元,业绩符合预期。分季度来看,公司Q2实现营业收入460亿元,YOY-9.5%,净利润为91亿元,YOY-18%,(扣非后净利润85亿元,YOY-22%),折合每股收益1.7元。

上半年公司营收增长,主要是由于自产品销量和贸易量均同比增长,其中水泥熟料自产品销量为1.54亿吨,同比增长9.4%。公司净利润增速不及营收增速主要是因为受到原煤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公司水泥熟料成本同比上升8.4%,使得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3.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