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朗普又行了?民调:拜登支持率急剧下滑至50%以下 大选以来首次落后

2021-09-2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 )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对拜登总统的支持率都在急剧下滑,总统的支持率目前是不利的。

这项最新民调显示,在9月份接受调查的美国成年人中,只有不到一半(44%)的人赞同美国总统拜登的工作表现,而超过半数(53%)的人表示不赞同。自7月以来,拜登的支持率呈急剧下降趋势,7月时赞成和反对的比例分别为55%和43%。

其中,拜登在处理疫情方面仍比其他问题获得了更多的公众信心,但大多数受访者对他处理外交政策、军事行动、移民和团结国家的能力几乎没有信心。因此,公众对拜登个人的总体看法也受到了打击。

具体来看,受访民众对拜登处理新冠疫情的信心从3月份的65%下降至51%;在经济方面,48%的人表示对拜登的经济政策有信心,51%的人表示没有信心。

此外,45%的受访者认可拜登在外交政策方面的决定,54%表示不太有信心;而在国家团结方面,只有34%的受访者认为拜登将使国家更加团结,另外66%的人则表示不太有信心。

另一方面,美国民众对两党民选官员的信心也正在下降。自4月以来,美国民众对共和党国会领导人的信心下降了5个百分点,对民主党国会领导人的信心则下降了11个百分点。该项民意测验是9月13日至19日对10371名美国成年人进行采访后得出的。

无独有偶。本周另外几项调查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盖洛普最新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下降到43%,比8月份低了6个百分点,创下执政以来新低。此外,爱荷华州当地媒体民调显示,拜登在该州的支持率降至31%,不支持率则飙升至62%。爱荷华州是美国总统大选首个投票的州,有一定的指标性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据哈佛/哈里斯最新民调显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自2020年总统选举失利以来首次超过拜登。特朗普的支持率自2020年以来一直保持在46%左右,但在9月份升至48%,超过了拜登。

哈佛/哈里斯调查的联合主管马克·佩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各方面日益增多的问题导致了一个令人惊讶的结论,即特朗普现在被视为和拜登一样优秀的总统。”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