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苹果泰坦项目再获专利:多级主动悬架执行器 可提升车辆操控性

2021-09-24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1日,苹果公司又获得了一项名为“多级主动悬架执行器”(Multi-Stage active suspension actuator)的专利。

苹果泰坦项目再获专利:多级主动悬架执行器 可提升车辆操控性

苹果泰坦项目概念图(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在专利申请文件中,苹果指出,传统的汽车悬架系统是配备弹簧和阻尼器的被动系统,可以传递和阻挡簧载质量(如车身)和非簧载质量(如轮胎、车轮、刹车等)之间的力。而主动悬架系统可以选择性地控制向车身传递的力,从而改善车辆的操控性和乘客的舒适度。

苹果获批的专利包括主动悬架系统和悬架执行器。在一种情况下,悬架执行器包括上部安装件、下部安装件、第一执行器与第二执行器。上部安装件可连接至车辆的簧载质量,而下部安装件可连接至车辆的非簧载质量。

第一执行器在上部安装件和下部安装件之间形成第一负载路径,而且第一执行器是一种电磁线性执行器或滚珠丝杠执行器。第二执行器形成与在上部安装件和下部安装件之间形成的第一负载路径平行的第二负载路径,而且第二执行器是机械线性执行器、空气弹簧执行器或液压执行器。

车辆的悬架系统包括4个悬架执行器和一个流体回路。每个悬架执行器经过配置,可选择性地在车辆的簧载质量和4个非簧载质量之一之间施加力,而且每个悬架执行器包括一个主执行器和一个液压执行器。

主执行器可选择性地在簧载质量和非簧载质量之间施加力。液压执行器可选择性地在与主执行器平行的簧载质量和非簧载质量之间选择性地施加力。该流体回路则包括与两个悬架执行器的液压执行器进行流体通信的泵,以控制其位移情况。

苹果泰坦项目再获专利:多级主动悬架执行器 可提升车辆操控性

苹果专利图1、2(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苹果表示,在专利图1中,车辆(#100)一般包括一个车身(#110)、一个控制系统(#120)、一个储能系统(#130)、一个驱动系统(#140)、一个转向系统(#150)以及一个悬架系统(#160)。所有上述系统都连接至车身(#110),分别用于驱动、转向和支持车辆(#100)在路面上行驶。

苹果的专利图2表明了悬架系统(#160)经过配置,通常与路面保持接触,并在车辆在道路上行驶遇到不平坦时控制车身的运动。其中,该悬架系统包括一个或多个悬架组件,例如,位于车辆各个角落(如左前方、右前方、右后方、左后方)的悬架组件,以支持车辆(#100)在路面上行驶。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