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年陕西蒲城酥梨品鉴会成功举办

2021-09-24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梨花风起贯三秦,玉满蒲城通九州。9月23日,2021年陕西蒲城酥梨品鉴会在蒲城县果园生产基地举办。活动当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乡村大舞台》栏目组走进蒲城录制节目,共庆丰收佳节之喜。

2021年陕西蒲城酥梨品鉴会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

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海拔、光热、温度、降水等自然条件的适宜,为酥梨提供了优越的生长环境,被誉为“中国酥梨之乡”。在中国酥梨博物馆,陕西蒲城县果业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缑耀武介绍道,目前蒲城酥梨种植面积已达到27.3万亩,年产量约46万吨,是陕西省最大的酥梨生产基地。作为农业农村部确定的全国酥梨优势产区和中国优质果品重点基地县,蒲城目前已建成高标准酥梨质量安全示范区20万亩。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等荣誉。2019年成功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品牌价值达30.09亿元。

在酥梨评鉴会上,据蒲城县果业发展中心主任李方辉介绍,近年来,蒲城县委县政府与多所国内顶尖学府合作,多次举办专题推介活动提高农户种植技术,使得果农的收入大幅增加,预估帮助贫困户每年增收5000余元。

据陕西蒲城建平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平介绍,目前北京、重庆、上海、福州、南京、西安等大中城市先后建立了30多个蒲城酥梨直销窗口和品牌形象店。蒲城酥梨在美国、澳大利亚、泰国、越南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留下了深刻的足迹。

蒲城酥梨,誉满天下。作为蒲城县最具特色的蒲城酥梨,能够登上《乡村大舞台》,在庆祝蒲城农民大丰收的同时,有效助力了陕西文化、蒲城文化的传播。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胡明宝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