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老人拾回受伤小鸟:工作人员发现竟然是“鸟中仙女”

2021-09-2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全球仅有一万只,宝山发现“鸟中仙女”。

近日,据媒体报道,中秋节假期间,家住上海宝山通河新村的张阿婆在泗塘公园游玩时,发现了一只五彩斑斓的小鸟儿。

鸟儿似乎是受伤了,无力飞翔,于是被张阿婆带回了家。阿婆的孙女回家后一看,发现这只鸟儿不一般,以往从来没有见过,于是赶忙报警求助。

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起先也没有在意,觉得可能就是普通的乌鸫(dong,一声)鸟,只不过到了现场之后才发现,竟然是仙八色鸫。

这一下子可就不一样了,仙八色鸫又被誉为“鸟中仙女”。这可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就算是全球,也就一万只左右。

据悉,这只雌性“小仙”虽然身体表面无任何伤痕,但是它的恢复性康复训练却让工作人员操碎了心。正是因为她对于环境的适应性,生存性能力差,所以才导致了她的稀少。所以在进行康复训练的时候,更多的是需要在野外的环境。以此来加强她的适应性。

据了解,仙八色鸫是一种中等体型的鸟类,体长约20厘米,因其羽毛有八种颜色而得名,体色鲜艳,又被称为“鸟中仙女”。栖息于平原至低山的次生阔叶林内,主要分布于日本、朝鲜、中国东部和东南部。

仙八色鸫是雀形鸟类中唯一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全球的数量不到一万只,属于全球性易危鸟类。在我国约有100-1000个繁殖对以及50-1000只迁徙个体。

老人拾回受伤小鸟:工作人员发现竟然是“鸟中仙女”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动物#鸟类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