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共和党拒不合作,佩洛西誓言避免政府停摆

2021-09-2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当地时间周四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暗示,鉴于共和党反对将债务上限与权宜支出法案挂钩,民主党将通过一项不增加债务上限的权宜支出法案,以避免政府停摆。

佩洛西表示:“无论如何,我们都将在9月30日前在两院通过“持续决议法案”(CR,continuing resolution)。”这为联邦政府在10月31日开始的新财年提供资金支持。

众议院本周通过了一项权宜支出措施,维持联邦政府运营到12月3日,并将暂停债务上限至2022年12月16日。然而,预计参议院会阻止该法案通过。

在包括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内的新闻发布会上,佩洛西表示,关于债务上限的讨论将继续进行。而舒默单独宣布,民主党与白宫已经就一个框架达成共识, 将为拜登的经济计划提供资金,但他和佩洛西都没有透露任何详情。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财政部何时可能处于违约边缘,这增加了国会需要多快采取行动的不确定性。耶伦曾表示,政府可能会在10月份的某个时候耗尽防止突破债务上限的临时性措施。

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民主党有足够的时间在没有共和党投票的情况下,利用党派手段提高债务上限。

预算和解程序时间

麦康奈尔周四在参议院发言时表示,民主党“大约需要一周或更长时间”使用所谓的预算和解程序来提高债务上限。到目前为止,参议院民主党人一直拒绝采用这一策略,称应该像过去那样两党共同努力。

麦康奈尔表示:“这可能给他们带来不便,但完全是有可能的。民主党决不能制造一场可以避免的危机。”

麦康奈尔的言论对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John Yarmuth构成了挑战。而Yarmuth周三表示,民主党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在债务违约日期之前利用快速预算程序自行提高美国债务上限。

但一位预算专家表示同意麦康奈尔给出的时间表的看法。

“他们可以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做到这一点,”前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工作人员主任Bill Hoagland称,“时间会很紧张,但我相信他们能做到。”

另外,并非所有民主党人都反对利用党派方法来提高债务上限。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Richard Nea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预算和解程序持开放态度。

Neal表示:“自从我来到这里以来,我从未有过美国会出现债务违约的想法。”

其他民主党人周四也提出了同样的建议。

马里兰州参议员Benjamin Cardin称:“我不会划清界限。我想把这件事完成。”

弗吉尼亚州参议员Tim Kaine表示,民主党领导层正在探索债务上限的替代方案。

Kaine表示:“我不会让政府违约。”他补充道,民主党已经投票决定暂停债务上限。“如果他们不负责任,我们将会负责。”

阿拉巴马州参议员、拨款委员会首席共和党人Richard Shelby预计,最终参议院将通过一项没有增加债务上限的权宜政府拨款法案,并且,民主党将通过预算和解程序提高债务上限。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