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节前反弹高点或已出现

2021-09-24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节前反弹高点或已出现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缩量下跌,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高开,上攻时关注367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68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625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610点附近。

 消息面上,嘉凯城(000918,股吧):广州凯隆将其对公司的债权16.51亿元转让给华建控股;华夏幸福(600340,股吧):拟与债权人就综合性风险化解方案的相关内容进行沟通;海南海药(000566,股吧):信托产品到期 未收回本金2亿元;北新建材(000786,股吧):子公司拟通过摘牌方式收购天津灯塔发展49%股权;盈峰环境(000967,股吧):子公司中标两项目 中标总额预计5.3亿元;欧菲光(002456,股吧)披露定增结果:募集资金总额35.3亿元;保变电气(600550,股吧):中标国家电网5.6亿元采购项目;芒果超媒(300413,股吧):杭州阿里创投拟协议转让公司5.01%股份;路通视信(300555,股吧):永新汇德拟继续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五矿稀土(000831,股吧):实控人拟参与稀土资产的战略性重组;晨鸣纸业(000488,股吧):子公司湛江晨鸣引入3.5亿元增资;卫光生物(002880,股吧):拟7.83亿元投资卫光生命科学园项目(二期);汇源通信(000586,股吧):拟向鼎耘科技定增募资3.7亿元;神火股份(000933,股吧):普天工贸拟减持公司1.78%股份;盛屯矿业(600711,股吧):拟61.9亿元投建新能源材料项目;国投电力(600886,股吧):重阳投资今日减持公司0.6%股份;国光股份(002749,股吧):实控人拟联合纾困基金2000万元至4000万元增持股份;蓝光发展(600466,股吧):控股股东近期被动减持公司5.02%股份;致远新能:拟6000万-7000万元参与上柴股份(600841,股吧)定增;中远海特(600428,股吧):股东前海开源拟减持不超过5%;汉宇集团(300403,股吧):持股13.28%股东神韵商贸拟减持不超2.75%股份;中设股份(002883,股吧):终止重大资产重组重组 重组标的受恒大商票逾期影响;东方锆业(002167,股吧):二氧化锆产品上调6000元/吨;美股三大指数收盘均涨超1%,道指涨1.48%,标普500指数涨1.21%,为7月20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纳指涨1.04%。

 近期市场热点主要在周期股,比如煤炭、化工、有色等板块,周期上涨的原因主要是期货市场大涨,但前天下午开始期货市场商品的走势已经跟股市走势背道而行,比如昨天动力煤、化工都是上涨的,但对应的股票反而出现了大跌,这当中当然有消息面的原因,但更多的还是股票涨幅较大,短期顶部基本成立,后期能够护盘的就剩下金融股和大消费板块,比如昨晚美股银行股普遍上涨,今天A股银行股有望出现反弹;还比如十一临节日临近,调整比较充分的消费板块会不会出现一波补涨?目前都值得大家关注,但对前期涨幅较大的煤炭、有色等,建议大家还是要注意风险,很多个股可能已经形成中期顶部。

 前几天我们还谈到了美股,美股每次出现利空政策之前都会出现一波下跌,但一旦消息面转向利好,美股就是怎么下去就会怎么上来,随后还有可能创出新股,所以当初建议大家没必要担心美股,近几天因为漂亮国债务问题,美股出现了大跌,但前天在有关问题解决以后,美股两天基本收回了前期跌幅,但A股这波下去,上来可能就比较难了。

 昨天大盘出现冲高回落,技术上是放量阴线,显然是主力资金在撤离,这其中北向资金昨天流出超过了43亿元,这是账面上大家可以看见的资金,还有超过十倍的资金跟随外资操作流出是大家看不见的,主力资金流出的主要原因就是节日临近,消息面还有很多不确定性,但在外部消息已经明朗的情况下,外资还是选择撤离,说明它们比较谨慎,说明大盘向上反弹基本告一段落,也就是3670点附近或许就是节前大盘反弹的高点,随后大盘将以震荡下行为主,但有一个意外就是金融股,今天如果银行股能够拉升带动大盘冲高一把,大盘或许能够向上突破3670点,但今天的高点也还是节前反弹的高点,下周市场将出现节前避险资金撤离,市场抛压较重,大盘再向上发力的概率不大,所以,整体建议大家边打边撤,等节前最后一天再来确定是持股还是持币过节。

 中国最勤奋最爱学习最有知识的群体,除了高三学生就是股民了,股民不仅要懂国际形势,货币政策,宏观经济,外部环境,南河问题,东河问题,还要懂得基因测序,卫星导航,元宇宙,工业母机,碳中和,垃圾分类,还要知道繁母猪数目,粮食产量,高标农田建设,煤炭开采,限闸限电等。总体感觉还是股民更胜一筹,因为天天他们都是高三。早安!亲爱的高三同学,点赞是一种态度,请注意关注趋势巡航。网址https://zhibo.homeway.com.cn/700/default.html

(责任编辑:CMS系统管理员)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