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Facebook首席技术官将卸任硬件主管接任

2021-09-24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Facebook首席技术官将卸任硬件主管接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早间消息,据报道,长期在Facebook公司担任首席技术官的迈克·施罗普费(Mike Schroepfer)即将卸任。这是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最新的一次高调离职,当前该公司正在与剑桥分析公司丑闻以来最大的公共关系危机作斗争。

该公司周三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这位长期在Facebook供职的高管、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亲信,已经通知公司他打算在下周一提交辞呈。

另一位长期供职于该公司的高管安德鲁·博斯沃茨(Andrew Bosworth)将接替Schroepfer的职位,目前博斯沃茨是该公司虚拟和增强现实部门负责人。

这次突然的动荡是该公司历史上最艰难的时刻之一,此前有媒体发布了一份报道,导致政治家和政策制定者对该公司发起了严厉的审查。

一名举报人泄露的内部文件显示,这些报告指称该公司在内容审核方面存在严重失误,并表示如果研究结果证明是负面的,该公司通常会掩盖内部研究。Facebook在很大程度上否认了这一说法,指责该媒体“错误地描述 ”了该公司的工作。

周三Facebook股价下跌4%,创下两个月来的新低。

施罗普费直接向扎克伯格汇报工作,他在自己的Facebook页面上发表博文称他将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继续留在公司,然后过渡到一个新的兼职角色,成为Facebook的第一位高级伙伴。

他表示,将更多时间用于家庭和个人慈善事业,并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我深爱着Facebook”。

监管文件显示,施罗普费在成为高级伙伴之后,将致力于招聘和发展技术人才以及促进公司的人工智能投资等举措。文件表示,过渡的确切日期和变化的补偿条款尚未确定。

施罗普费的离职是Facebook一连串高调离职中的最新事件。该公司备受赞誉的广告主管卡罗琳·埃弗森(Carolyn Everson)和Facebook主应用负责人菲吉·西莫(Fidji Simo)都在今年夏天离职,并加盟了Instacart。曾担任首席营收官的大卫·费舍尔(David Fischer)也于今年离职。

施罗普费的继任者博斯沃茨,此前领导了Facebook第一副智能眼镜设备的推出,以及一个新的虚拟现实办公应用程序。扎克伯格已经表明,他打算将更多的投资和资源集中在AR和VR领域,包括建立元宇宙,一个由数字化身体居住的沉浸式虚拟世界。

在周三发布的声明中,扎克伯格将博斯沃茨一位优秀的领导人,“同时也是一位伟大的人和亲密的朋友”。

他说道:“博斯沃茨将继续领导Facebook现实实验室,监督我们在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方面的工作,作为这次过渡的一部分,其他几个小组也将加入他的团队。这都是我们帮助建立元宇宙的更广泛努力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