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启动电动自行车消防领域安全专项整治 持续至12月底 涉及居民小区、城中村等

2021-09-24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消防

近日,北京市安委会和市防火委联合印发方案,部署从即日起至今年12月底,在全市集中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部署,北京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以电动自行车及电池生产、销售、维修改装等企业和线上平台;外卖、快递企业平台及经营站点等电动自行车集中使用单位和居民小区、农村、城中村、107个城乡接合部疏解整治重点区域等居住场所为范围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整治政府部门、社区、企业、物业、居民等各级、各方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电动自行车及电池违规生产、违规销售、违规拆改装等问题;外卖、快递企业平台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措施不落实等问题;电动自行车及电池在建筑内违规停放、充电问题;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不足和缺失的问题;居民社区(村)及村民自建出租房连片区自防自救力量不足和缺失的问题;社区(村)、物业等基层管理人员履职不到位及消防基本技能实操能力不足的问题;外卖、快递从业人员和社区(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逃生疏散能力不足等问题;加速推进超标电动自行车淘汰和违规上路打击力度等九个方面内容。

到今年12月底,北京市3440个社区、3788个农村、107个疏解整治重点区域,以及外卖、快递领域基本实现基础摸排、实操实训、社会宣传全覆盖;通过约谈警示、排查执法实现违规停放、违规充电、违规拆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实现超标电动车全部淘汰,所有社区、农村基本建有充电桩、充电柜等集中充电设施,电动自行车火灾得到基本遏制,数量显著下降;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固化整治机制,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电动自行车领域整治长效机制。

据北京消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