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莆田首批8例确诊病例出院 含4儿童

2021-09-24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莆田首批8例确诊病例出院 含4儿童

9月23日,莆田首批8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其中4名儿童。出院后,他们将继续进行康复观察。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9月23日,莆田首批8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其中有4名是儿童。9月22日,莆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莆田核酸检测将转向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厦门已启动后备定点救治医院翔安医院的改建工作。

莆田

连续5天日增病例为个位数

9月23日上午,莆田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9月22日,莆田市共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均在仙游县)。9月10日至9月22日24时,莆田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1例(其中境外输入1例、本土200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结合莆田市卫健委官方网站,莆田连续第五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保持在个位数,此前四天分别为:9月21日新增2例,9月20日新增5例,9月19日新增7例,9月18日新增4例。

在200例本土确诊病例中,有危重型2例,普通型116例,轻型82例。2例危重型病例得到精心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因都是80岁以上的高龄患者,容易出现病情变化,治疗上仍需密切关注。

已累计排查出密接者4759人,次密接者9381人,并按规定隔离到位。累计核酸采样10683131人份,完成检测9571463份。

9月23日下午,在莆田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8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符合出院标准,经国家省市专家组复核确定,于当日下午治愈出院。8名患者中,最小4岁,最大62岁,其中有4名是儿童。这也是莆田本轮疫情中首批出院患者,出院后,他们将继续进行康复观察。

核酸检测转向重点人群

9月22日,仙游县枫亭镇完成全域第十二轮核酸检测,仙游县郊尾镇、赖店镇、园庄镇、度尾镇、鲤南镇五个镇重点区域完成第七轮核酸检测,荔城区、城厢区完成第三轮核酸检测。秀屿区启动第五轮核酸检测。在此基础上,将转向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

自9月23日0时起,仙游县枫亭镇滨海社区居委会、湄洲湾工业学院社区居委会、下社村委会、和平村委会、斗北村委会、海安村委会,调整为低风险区;枫亭镇其他村居保持高风险区等级不变。上述六个低风险地区也由封控区管理调整为管控区管理。

截至9月23日18时,莆田有14个中风险地区。

厦门

同安区新民镇全镇划为高风险地区

9月23日下午,厦门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9月22日0时至24时,厦门市共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湖里区3例(均从密切接触者中发现),同安区14例(密切接触者中发现6例,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8例)。

截至9月22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11例,其中思明区9例、湖里区7例、海沧区8例、同安区187例,所有病例都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已判定疫情密切接触者7142人、次密接者14537人,进行了相应的管控措施。

9月23日0时起,将划定的高风险地区(即同安区新民镇的乌涂社区、西塘社区、梧侣社区、柑岭村)范围扩大至同安区新民镇。同时,将同安区大同街道碧岳村、大同街道古庄顶布房里、祥平街道凤岗社区、祥平街道阳翟社区、祥平街道西湖社区山坪里、五显镇布塘村美安里以及湖里区江头街道吕岭社区彩虹花园小区7个地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厦门现有1个高风险地区即同安区新民镇,还有11个中风险地区,分布在同安区7个、思明区2个、湖里区1个、海沧区1个。

4名确诊患者两次核酸阴性 今日评估是否可出院

发布会上通报,截至9月22日24时,厦门现有确诊病例211例,危重型1例,重型7例,普通型147例,轻型56例。危重症患者正在ICU积极治疗和观察中,采用的是中医中药、俯卧位、无创通气等治疗手段。

另外,定点医院还收治了3例漳州市转诊的确诊病例和4例安溪县转诊的确诊病例。漳州的病例均为普通型,病情稳定;安溪的病例中有1例是危重型,正在ICU积极治疗和观察中。

截至9月23日,厦门确诊病例中已有4名患者2次核酸检测阴性,计划在今日上午完成肺部CT复查后再次评估,如果符合出院标准则转入定点医院康复治疗。

已启动后备定点救治医院改建工作

会上通报,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是厦门新冠肺炎疫情的定点救治医院。

医院按“大专科小综合”模式设置的传染病医院。目前杏林院区开放10个普通隔离病区,2个ICU病区。分别收治非重症和重症及危重症新冠患者。

每个病区由一位治疗组长和护士长负责,带领数名医生护士分管病人。ICU病区由福建协和医院重症医学专家团队(63人)整体接管。

杏林院区原有1、2号楼,作为医疗收治病房,经国家、省专家组指导、1号楼2号楼已完成改造,为收治确诊新冠患者的病房,目前1号楼可收治确诊患者302床,其中ICU床位20张,2号楼可收治确诊患者90床,总共可收治确诊患者床位392张(输入及本土)。

当定点医院床位使用达50%时,后备医院开始改建。厦门后备定点救治医院是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现已启动对翔安医院的改建工作,已完成4个病区改建,可提供200张普通病床、15张ICU病床。

据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