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诺瓦瓦克斯(NVAX.US)申请旗下疫苗列入WHO紧急使用清单,股价涨超10%

2021-09-2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美国生物科技公司诺瓦瓦克斯(NVAX.US)宣布,已和其合作伙伴印度血清研究所向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申请,要求将该公司所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WHO的紧急使用清单是向全球药物监管机构发出有关疫苗产品安全性和有效的重要讯号,也是把疫苗出口到参与COVAX疫苗共享平台国家的先决条件。

诺瓦瓦克斯和全球最大疫苗生产商SII已承诺,共同向COVAX提供超过11亿剂疫苗。诺瓦瓦克斯公司首席执行官Stanley Erck表示,提交申请“是在加速向全球急需的国家提供服务和更公平分配(疫苗)的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

诺瓦瓦克斯疫苗是一种基于蛋白质的疫苗,在美国的一项大型后期临床试验中,其有效性超过90%,包括针对冠状病毒的各种相关变体。该公司的疫苗尚未在美国或欧洲获得授权,公司多次延后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交申请,目前预计年底提出。

截至周四收盘,诺瓦瓦克斯收涨109%,报257.3美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