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搞不清芯片供应 白宫考虑引用国防安全法强迫企业提供数据

2021-09-23 凤凰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搞不清芯片供应 白宫考虑引用国防安全法强迫企业提供数据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周四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考虑援引冷战时代的一项国家安全法律,迫使半导体供应链的公司提供芯片库存和销售方面的信息。

雷蒙多在接受采访时称,此举旨在缓解导致美国汽车停产、消费者电子短缺的瓶颈,找出可能存在的芯片囤积行为。几个月来,雷蒙多的团队一直寻求弄明白企业是如何分配他们的半导体供应的。然而,美国商务部此前召开的不同行业公司会议并未提高芯片供应的透明度,许多公司拒绝向政府交出商业数据。

现在,美国商务部将要求企业在45天内填写提供芯片供应链信息的问卷调查。虽然这一要求是自愿的,但是雷蒙多警告称,如果企业不予理会,她可能会调用《国防安全法》或其它工具来强迫他们填写。(作者/箫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