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石基信息:有知名机构东方港湾参与的,共7家机构于9月17日调研我司,

2021-09-23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2021年9月23日石基信息(002153,股吧)(002153)发布公告称:中金公司卓德麟、华夏基金赵绵璐,李隆真、和谐汇一章溢漫、高信百诺李广帅、东方港湾洪梓超、煜德投资王亮、源乐晟董昊于2021年9月17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秘、副总裁 罗芳,证券部 何龙光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1、现在已经与洲际酒店签署MSA了,那么之后如何安排呢?销售人员如何进行配置?疫情下又如何去推广呢?签署MSA意味着我们进入客户全球采购清单,之后各单体酒店的采购都会在这个清单内进行选择,公司采用直销模式,销售人员比重较少。经过多年准备,在国际化业务方面,公司海外团队超过千人,覆盖20多个子公司和办公室,已基本建成服务于全球的研发、销售和服务网络体系。疫情期间会把拓展重点放在疫情先恢复的地区。

2、为什么公司会把SEP主要的研发团队放在海外,因为如果从研发人员的成本等方面来看的话,放在国内可能更合理一些?酒店管理这个概念本身就是舶来品,并且酒店管理系统的研发也都是围绕大型国际酒店集团的需求来展开的,需要行业经验的积累,同时全新一代云平台的酒店信息系统产品研发所需的相关技术人才也在海外,但公司是把自身对下一代云平台的酒店信息系统的理解灌输给海外团队去实现。

3、对于已经签约的酒店集团,新系统上线的实施周期是多久?一般来说大型国际酒店集团的云PMS从开始选型到签约的过程是最为漫长的,一般需要2年左右的时间。因为对于客户来讲,PMS是其运营的核心系统,所以签署这个合同对于大型国际酒店集团来说是重要事件,需要很多环节审批。而签约之后,一般会是新开业的酒店会先上线,老的酒店系统就会有一个逐步更替的过程,需要根据客户自身的安排。而如果是在一个地区内,并且上线的酒店达到一定数量,那么该地区其他酒店上线的速度就会比较快了。

4、公司的云产品采用的是公有云还是私有云?未来下一代信息系统必然是基于公有云的信息系统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因为公有云带来的可伸缩性和可拓展扩容性是私有云无法比拟的。

5、云PMS产品方面我们有没有其他的竞争者?有Oracle、Infor及其他云PMS公司,但从客户反馈来看,认为公司产品的技术优势最为明显。

6、对于单体酒店的业主而言,有哪些因素会促使他来选择我们的SEP?关键因素在于产品和技术的领先性。分几个方面,首先SEP是一个平台型的产品,是天然的为集团型的客户设计的;然后从架构上来说,SEP采用的是微服务架构,采用先有API再有代码设计,可以做到把酒店经营的每个场景都向外部去开放;另外就是客户档案,在数据安全上有很复杂的规则,我们的客户档案只有一个且放在一个地方,省去了酒店集团清洗客户档案的麻烦;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数据安全,我们的产品能够通过自动的识别客人数据来源的方式,自动的把数据储存到满足当地的数据安全的法律法规要求的地方去。这样就会提升客户运营效率。

7、国内的连锁酒店,他们的系统是什么样的架构,他们的系统是自研的吗?中国星级酒店市场以单体酒店为主,其中五星级酒店市场以国际品牌的连锁酒店占据主导地位,国内经济连锁酒店则以自研系统为主。具体是选择自研系统还是第三方系统跟酒店自身的发展阶段密切相关,一般品牌度较高的酒店都会选择外购第三方软件,大部分经济连锁酒店会选择自建IT系统。

8、公司与半岛酒店签约的收费模式是怎样的?SaaS业务是按照订阅制的收费模式,按客户规模和使用量收取订阅费。

9、在云PMS方面,公司对于不同定位的客户群体的拓展策略是什么样的?从地域上来说,公司划分为大中华区、欧洲区、亚太区和美洲区,公司已基本建立了全球研发、销售、服务的网络体系,可以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从产品方面来说,SEP面向跨国家跨区域的国际酒店集团;Cambridge专门面向采用国际化管理和经营方式的国内酒店客户;公司还有西软、千里马这样的品牌,综合实力强大,定位于采用国内管理和经营方式的国内酒店客户。

10、客户会不会有需要定制化的需求?SEP是标准化产品。其实老一代的产品就已经是标准化的,云化后就更标准了。

石基信息主营业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培训;销售开发后的产品、计算机及外围设备;提供信息源服务;网络技术服务;电子商务(未取得专项审批的项目除外);安装计算机;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应经许可的,经批准机关批准并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登记注册后方可经营;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未规定许可的,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

石基信息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9亿元,同比上升1.81%;归母净利润5985.71万元,同比上升3.3%;扣非净利润5609.33万元,同比上升19.4%;负债率13.59%,投资收益-676.1万元,财务费用-5687.51万元,毛利率42.65%。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