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宝力科技(00164)拟成立合作公司 以提升采矿及选矿流程的效率及生产力

2021-09-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宝力科技(00164)发布公告,于2021年9月23日,公司与香港华盈矿山技术有限公司,卓能环球有限公司及国通集团有限公司订立认购协议及股东协议,内容有关成立及投资合作公司,及华盈矿山授权合作集团使用若干知识产权。

据悉,华盈矿山于中国拥有卓越的技能及专业磁铁矿石开采技术。卓能与中国的矿业公司建立了广泛的网络及关系。公司将与相关方合作,将公司的伽玛射线技术及专有知识整合至华盈矿山的乾磨乾选技术中。通过该合作,经改良的技术将成为铁矿山规划及设计取得重大突破的基石。尤其是,其提供金属铁矿石的勘探、选矿、研磨及生产的实时评估,这将极大提高精矿及矿团中的总铁含量,同时亦满足地质、经济及环境方面的参数。

根据该协议,公司、华盈矿山及卓能各自同意认购于合作公司股面值的股份。认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合作公司51%的权益,华盈矿山拥有30%的权益及卓能拥有19%的权益。

合作公司将主要从事向采矿公司提供新应用服务,以提升采矿及选矿流程的效率及生产力。根据该协议,华盈矿山同意授予或致使获授合作公司非独家永久及免专利费许可,以使用其乾磨乾选技术相关的若干专利、专有知识及技术。

公司认为成立合作公司将借助华盈矿山及卓能的优势、技术、资源及专长,且合作集团将提高彼等于铁矿石产业的市场份额。根据该协议,合作集团亦将享受永久及免专利费许可,以于其业务中运用许可技术。订立业务合作符合公司的长期战略,以利用潜在的战略投资及合作机会来实现显着增长。

此外,业务合作及利用新应用有望扩大集团的伽玛射线业务。合作可为集团带来额外收入,并提高集团的盈利能力,从而为公司股东带来长期利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