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湖南发展拟对全资子公司增资2亿元及设立两个孙公司

2021-09-23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挖贝网9月23日,湖南发展(000722,股吧)(000722)近日发布公告,为进一步完善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砂石资源业务的上下游产业链,公司根据实际发展需要,拟以自有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湖南发展益沅自然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发展益沅”)增资2亿元。同时,湖南发展益沅拟与湖南沅江琼湖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琼湖投公司”)签订《沅江砂石集散中心及建材项目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出资成立湖南发展琼湖砂石码头(集散中心)经营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码头公司”)及湖南发展琼湖建材经营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机制砂公司”),分别开展码头及集散中心经营业务和机制砂加工生产业务。其中,码头公司注册资本拟为5,000万元,湖南发展益沅持有40%的股权;机制砂公司注册资本拟为8,000万元,湖南发展益沅持有67%的股权。

湖南发展拟对全资子公司增资2亿元及设立两个孙公司

本次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2020年8月,公司与沅江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合作开展资源开发业务,包括但不限于巴南湖河砂销售;砂石土矿开发与资源销售、卵石加工、机制砂加工与销售;环保砖、商品混凝土等建材生产及销售等。前期,公司通过湖南发展益沅和荣信建材的合作,已顺利开展砂石销售业务,并获得了良好收益。

本次向湖南发展益沅增资并新设孙公司开展码头及集散中心经营业务和机制砂加工生产业务,与公司的砂石销售业务形成了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完善了公司砂石资源业务的产业链布局,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并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砂石资源业务的综合竞争实力,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预计将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目前公司现金流充足,不会影响公司现金流的正常运转,不会对公司构成财务压力,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湖南发展主营业务为能源、健康养老及砂石资源。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136ed369-5c5b-4c7b-9869-f03b48ef82cd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