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 2批次有机肥抽检不合格

2021-09-23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9月22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年第26期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公告。近期,该局依据《产品质量法》组织对肥料产品开展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抽查产品包括有机肥、复混肥料、磷肥,共抽查32家生产企业34批次产品,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5.9%。

此次抽查依据NY 525-2012 《有机肥料》 、GB 38400-2019《肥料中有毒有害物质的限量要求》标准要求,对有机肥的有机质的质量分数、总砷(As)、总镉(Cd)数1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18批次产品中发现2批次不合格,分别是:福建百农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肥(规格:25kg/袋 批号2021-03-03),酸碱度(pH)项目不合格;龙岩市福欣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福欣牧牌有机肥料(规格:25kg/袋 批号2021-3-20),总铅(Pb)项目不合格。

此次抽查依据 GB/T 15063-2009 《复混肥料(复合肥料)》等标准要求,对复混(合)肥料、掺混肥料的总养分、总氮( N)的质量分数等16个项目进行检验,对有机无机复混肥还增加了酸碱度(pH)、有机质含量、蛔虫卵死亡率、粪大肠菌群数项目的检验。抽查15批次产品,均符合标准规定。

此次抽查依据GB/T 20413-2017 《过磷酸钙》、GB 38400-2019《肥料中有毒有害物质的限量要求》标准要求,对磷肥的养分含量和有害物质限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1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规定。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予以处理。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