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湖北省消委会举办居住服务行业消费教育基地选树授牌活动

2021-09-23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记者吴采平)9月22日,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在武汉市贝壳交易服务中心举行湖北省居住服务行业消费教育基地选树授牌活动。

湖北省消委会举办居住服务行业消费教育基地选树授牌活动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邓仲林为消费教育基地授牌。 吴采平/摄

房地产市场监管是涉及面最广、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加强存量房交易重要参与方的房地产经纪行业监管、规范行业服务行为、提高行业自律标准对保障民生、发展经济、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活动中,湖北省消委会宣读了居住服务行业消费教育基地选树决定并授牌;发布了存量房居间交易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选择资质齐全的诚信房地产经纪中介机构,提前查验购房者的购房、贷款资格,务必查验房屋产权证书核实房屋权属信息,全面了解所售房屋的环境现状等信息,对照存量房买卖合同范本签订平等交易合同,及时完成房屋权属转移登记确保房屋交易资金安全,按照合同约定完成房屋交割手续,保留交易证据理性维护自身权益;11家房产经纪品牌代表共同签署了做好居住消费服务承诺书。与会代表随后进行了居住服务消费体察。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仲林指出,湖北省居住服务行业消费教育基地选树活动是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构建房屋居住服务行业消费维权社会协同共治体系,推动消费维权关口前移,提升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对于提振消费信心、优化行业消费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湖北省消委会举办居住服务行业消费教育基地选树授牌活动

与会代表对武汉贝壳交易服务中心进行消费体察。 吴采平/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