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侃财丨骗子最喜欢“杀熟”了

2021-09-23 证券时报网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自从万亿成交的持续期超过2015年后,突破万亿就已经不再是新闻,没到一万亿,或者超过两万亿才值得说一说。今天市场上最亮的星星是造纸板块,2/3的个股涨停了,排最前的那只股票居然叫“可靠股份”,嗯,这名字很适合今天的股价。

  恒大系股票集体反弹,昨天晚上他在美股的ADR已经提前大涨,所以今天的表现也并不令人意外。恒大的至暗时刻过去了吗?现在还难说,但市场信心最脆弱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了。所谓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相比AB、MT等,恒大的问题更多还是在流动性上,其他媒体相关的对比也有不少,感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话说,这一轮的周期,是不是可以把地产跟金元足球彻底脱钩了?

  教育部召开通气会。北京市教委介绍,当前全市恢复线下培训的机构预收费已经全部纳入资金监管。对于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正在推进资金监管,将预收费资金监管作为线上机构重新审批准入的前置条件,坚持“无资金监管,不得重新审批”。此外,北京市“双减”措施提出,鼓励实施先培训后付费的收费模式。打车是先坐车后给钱,去饭馆也是先吃后买单,以后这种模式会不会推广开来?比如教育部搞个“教付宝”,住建部搞“房付宝”啥的。

  全运会还在激烈地进行,我感觉朋友圈里讨论的氛围,比奥运会还热烈得多。我还发现一个现象,现在大家更关注的是运动员本身,而不是那块金牌。比如,樊振东逆转马龙夺冠,给人的感觉是俩人都是大赢家;像傅园慧尽管只拿一个铜牌,但大家依然清晰地记得她的洪荒之力。足球、篮球在世界上是最热的项目,但在国内关注度就差了点意思,有人请女排代言、请傅园慧代言,但谁看见有人请国足运动员代言?此外,所谓的国潮兴起,就是能打赢外人的项目,才可以是潮头。

  今日秋分,今天一过,北半球就是黑夜的时间长于白昼了。南国的深圳也终于稍微感受到了一点凉意,最北的漠河等地方,可能已要穿棉袄了吧。有句股谚说冬炒煤来夏炒电,那么今年夏秋之交就变成了煤电都炒?陆续看到不少上市公司公告,说因为限电,导致产能无法完全释放。昨天发公告的*ST澄星今天一字跌停。工业用电紧张,但感觉一些商业用电是不是太宽裕了点,进到一些写字楼,或者商场,空调冷得让人起鸡皮疙瘩。而且这些地方本身也严重不环保,大多是玻璃幕墙,太阳一晒就像蒸笼一样。把“碳税”加到更该加的地方去一下?

  看到一篇文章,说骗子最喜欢的不是小白,而是上当受骗过的人,骗子也“杀熟”。网络赌博的不法分子也是,他们最喜欢的地方是网上的“戒赌吧”,可以精准找到自己的目标用户。前些年看到过报道,被证券诈骗最惨的,往往是那些上过当的人。哎,人性啊。那么今天的问题来了,你碰到过怎样的诈骗,都是什么套路?

  编辑:万健祎

  版权声明

  证券时报各平台所有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我社保留追究相关行为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与合作可联系证券时报小助理,微信ID:SecuritiesTimes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