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版意外伤害经验发生率表出炉:老年段理赔数据量较少,不能满足单独编制老年专属意外表信度要求

2021-09-23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实习记者 胡永新)为更好的服务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意外险市场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保险消费者满意度,9月23日,中国精算师协会(以下简称“精算师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及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保信”)正式发布《中国保险业意外伤害经验发生率表(2021)》(以下简称“2021版意外表”)。精算师协会、保险业协会、中国银保信有关负责人就意外表编制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上述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意外表编制工作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受部分数据缺乏行业统一规范和标准的局限,编表时伤残系数表仅编制到年龄段;老年段理赔数据量较少,不能满足单独编制老年专属意外表的信度要求;数据颗粒度较粗,不能支持更深层面的分析。随着意外险改革的深入推进和意外险市场的不断发展,项目组将持续夯实数据基础,不断提升意外表的精细化程度。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