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南内黄:丰收节里话丰收

2021-09-23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月23日,随着全国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内黄县第十九届红枣文化旅游节也如约而至。当天上午,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安阳·内黄)分会场开幕式在该县六村乡千口村千年古枣园里举行。

河南内黄:丰收节里话丰收

活动现场,红枣挂满枝头、花生透着清香、尖椒绽放火红,新采的尖椒、玉米拼成党旗国旗图案……当地农民用悦耳动听的家乡歌曲、优美动人的乡村舞蹈,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尽情展示着新时代新农民的新风貌,共享金秋丰收的喜悦。

在千年古枣园的空地上,灵巧的农村妇女早早就把农产品(000061,股吧)摆放到丰收节现场,组合成造型各异的动物和假山,通过手机不停地直播带货,实行线上线下同时销售,享受着奋斗创造出来的幸福。

“我们用红薯、大枣、辣椒,还有花生,加上这个小竹签,做成了一个小动物的造型,象征着五谷丰登,希望咱农民的收成越来做好,生活越过越甜美!”内黄县六村乡郭桑村村民王利花高兴地说。

河南内黄:丰收节里话丰收

据了解,今年七八月份持续的强降雨,对内黄县的尖椒、花生、玉米等秋作物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当地党委、政府及时采取得力措施,加强了政策、资金、技术等跟踪服务力度,把强降雨带来的影响和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金秋时节,当地农民朋友,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依然迎来了丰收季。

“今年虽然雨水很多,前期给辣椒、花生生长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是,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有农技人员的技术跟进指导,我们依然获得了丰收。今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丰收节,感恩共产党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希望以后的生活越过越红火。”六村乡千口村村民刘会利感激地说。

农民丰收节筑牢了国家粮食安全防线。今年的丰收来之不易,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给农业生产带来挑战,但内黄县广大农民和党员干部齐心协力不误农时抓生产,坚持抗灾夺丰收,为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筑牢了粮食、蔬菜安全生产防线。

河南内黄:丰收节里话丰收

据了解,今年内黄分会场的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7日。分会场所在地六村乡是当地知名的尖椒生产基地,常年种植尖椒面积5万多亩,年创效益1.65亿元。

“今年虽然受了灾,但辣椒的价格比去年每公斤高出了6至7元,老百姓(603883,股吧)的收益没有减少,还是一个丰收年。”内黄县尖椒协会会长张菊梅说。

刘超 张伟民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帅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