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信国际:首予耀世星辉(GSMG.US)“买入”评级,目标价5.80美元

2021-09-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2021年9月23日,安信国际发布研究报告,首予耀世星辉(GSMG.US)“买入”评级,目标价5.80美元,较现价有166%上涨空间。

报告称,耀世星辉是中国领先的在线数字媒体和娱乐公司。目前公司旗下拥有悦享视频和悦享商场两大核心应用,将公司的电子商务服务与专业制作的内容整合在一起,开创了集电子商务服务与优质视频内容为一体的全新商业模式。

安信国际认为,中国电商行业持续增长,内容和社交是未来主流方向。在疫情下,中国电商行业持续增长,2020年实物商品网上销售额依然保持了14.5%的同比增长。随着互联网流量红利衰退,渗透率接近饱和,电商平台获客成本上升,内容和社交成为了挖掘存量用户价值的主要手段,也孕育了一批以内容电商和社交电商为理念的新电商平台。凭借在专业内容制作方面的巨大优势,耀世星辉快速成长为国内的内容电商新势力。

报告显示,耀世星辉用户规模持续增长,2021年上半年DAU超过710万人,同时电商业务迎来爆发,电商业务GMV由2019年的1900万美元增至2020年的1.32亿美元,并在2021年上半年增至1.81亿美元,超过了去年全年。公司不断加大在内容制作上的投入,持续产出优质内容,同时,公司持续推进新业务布局,持续探索服务电商、车载终端、跨境电商等新业务增长点。

与同业相比,PGC内容模式是耀世星辉的一大亮点,可以实现更好的内容质量,有利于建立用户对于公司和平台的长期认知,也有利于公司在“生活方式”这一细分场景下的持续深耕;同时,更好的内容质量也保证了视频内容和直播的转化效率,有望长期吸引高质量商家与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从而实现平台生态的良性发展。

安信国际预计耀世星辉未来三年收入及经调整净利润复合增速为38%和37%。考虑到耀世星辉已实现稳定盈利,以P/E方式为公司估值。与主要视频及电商行业的可比公司相比,耀世星辉规模偏小,因此按照同业P/E给予一定折扣。安信国际以公司2022E Non-GAAP净利润为基础,按照2022E P/E 5.6x为公司定价(按唯品会22E P/E 7x的80%),目标价5.80美元,首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内容制作成本上升;用户规模增长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