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资私募锐联景淳进军中国市场,创始人许仲翔长期看好中国资产

2021-09-23 观察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文/李鹏涛 编辑/周远方)

9月23日,上海锐联景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锐联景淳)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锐联景淳顺利完成外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成为继贝莱德、富达、桥水、野村等多家机构之后又一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资管机构。

外资私募锐联景淳进军中国市场,创始人许仲翔长期看好中国资产

公开资料显示,锐联景淳是由香港锐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控股,锐联专注于开发创新的量化策略,将行为金融、数据科学和本地市场洞察元素汇集在一起,通过投资全球新兴市场来产生阿尔法。

截至2021年6月,锐联在股票、固定收益和另类策略方面的全球管理规模达270亿美元,主要的客户均来自全球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投资者。

锐联创始人及首席投资官许仲翔(Jason Hsu)是国际公认的智能贝塔(Smart Beta)策略创始人之一,也是基本面量化策略的联合发起人之一。截至2021年6月末,使用基本面量化策略管理的资产达1710亿美元。

外资私募锐联景淳进军中国市场,创始人许仲翔长期看好中国资产

需要指出的是,锐联的基本面量化投资是一种借助量化的手段来系统地执行基本面投资逻辑的投资策略,主要从公司经营和财报等与基本面相关的角度出发,用自下而上的选股逻辑和加权方式来构建组合,以期获得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这与依据短期价量等技术指标来选股的高频量化投资有很大的区别。

许仲翔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表示:“虽然看上去是‘新兵’,但我们早在2009年就在中国A股市场实践基本面量化策略,加上此前丰富的美国及全球量化和多资产配置投资经验,可以说是这个领域的‘老将’。我们中长期坚定看好中国,致力于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具备机构客户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

此前,许仲翔在与五矿信托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何飞对话时表示,锐联之所以会加大力度在中国建立团队,做本地化研究如何投资A股、投资各个大类资产,是因为我们海外的机构客户和高净值个人客户有强烈的投资中国的需求。

纵观世界,当前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一个是美国,一个就是中国。

“美国由于泡沫化,高股价把未来的成长都给透支掉了。中国市盈率比美国低很多,企业长期成长性更好。所以不少机构选择获利了结,卖出美国(资产),买入中国(资产)。”许仲翔还讲道,虽然刚开始全球投资者不熟悉中国、不熟悉中国的市场,会有担心的情绪,投资量比较小,但我们确实看到了庞大的海外投资需求。

同时他还补充道,“中国是我们现在最大的布局,我们参与A股,参与商品期货,因为中国股市现在的估值值得长期参与和持有。中国的市场目前相对不健全,所以它的Alpha是很大的——无论是在商品市场、A 股市场还是高收益债市场。此时参与,既可以赚到Beta的钱又可以赚到Alpha的钱,何乐不为。 ”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