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签收确认”收费1元 顺丰:下架!落实整改

2021-09-23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9月23日电 顺丰将下架“签收确认”服务。

23日,顺丰官网发布声明称,对浙江省消保委通报的”签收确认”增值服务相关问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展开自查,落实整改。

“签收确认”收费1元 顺丰:下架!落实整改

顺丰官网截图

顺丰表示,充分尊重并接受消费者和浙江省消保委的意见,拟于9月29日将容易引起消费者误解的“签收确认”增值服务产品正式下架。将进一步研究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充分倾听消费者意见建议,探索提供更多精细化服务,同时也会加强对新上线服务产品的名称、内容的说明和提示,避免引起用户误解。衷心感谢广大消费者和浙江省消保委的关心与监督,公司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客户体验,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

此前,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文称,有消费者反映,在顺丰的寄快递界面上,发现了一项名为“签收确认”的收费增值服务,收费金额为1元。消费者认为顺丰提供该项增值服务的行为侵害了其合法权益。

浙江省消保委认为,条例中的验收应当包括对物品的当面验视和签收,顺丰速运推出的“签收确认”增值服务,实则是快递公司应尽的法定义务。顺丰速运擅自把“签收确认”从应尽的法定服务内容中拆分出来,涉嫌巧立名目收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顺丰速运推出此项增值服务,容易使得消费者误以为如不勾选此服务项目,则顺丰速运可不提供“签收确认”服务,存在误导消费者的嫌疑。

彼时,顺丰方面对媒体表示,这一增值服务是目前快递行业中的通行做法,是否选择该服务完全由消费者自行决定,不选择该服务,对快件正常投递没有影响。(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