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阿尔及利亚对摩洛哥飞机关闭领空

2021-09-2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据路透社阿尔及尔/开罗9月22日报道,阿尔及利亚总统府称,该国最高安全委员会周三决定对摩洛哥的全部民用和军用飞机关闭本国领空。这一决定距阿尔及利亚断绝与摩洛哥的外交关系不到一个月。

最高安全委员会在一项声明中说,该决定是“鉴于摩洛哥方面持续的挑衅和敌对做法”做出的。

阿尔及利亚总统府在最高安全委员会会议后称,关闭领空的对象还包括任何持有摩洛哥注册登记号的飞机。

报道称,摩洛哥没有立即作出官方回应。摩洛哥皇家航空公司一名消息人士说,关闭领空的决定将只影响每周15个往返于摩洛哥与突尼斯、土耳其和埃及之间的航班。

该消息人士称关闭领空的做法影响微乎其微,并表示相关航班可以改道飞越地中海上空。这家航空公司没有就阿尔及利亚的决定发表官方评论。

报道指出,阿尔及利亚上月底以摩洛哥的“敌对行为”——主要是指摩洛哥驻纽约的外交使节发表的支持阿尔及利亚卡比利地区“自决”的言论——为由决定断绝与后者的外交关系。

报道称,阿尔及尔还指责拉巴特支持已被阿尔及利亚政府宣布为恐怖组织的分离主义组织“卡比利亚自治运动”。阿尔及利亚当局指责该组织引燃了毁灭性的山火,这些主要发生在卡比利亚地区的山火造成至少65人死亡。“卡比利亚自治运动”否认这一指控。

摩洛哥反驳称,阿尔及利亚与其断绝外交关系没有道理,其理由“不合逻辑甚至是荒谬的”。

据报道,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之间的边界自1994年以来一直关闭。阿尔及利亚已经表示,它将停止向一条途经摩洛哥的输气管道输送天然气出口。该管道的供应协议原定于今年晚些时候续签。

报道指出,自从去年西撒哈拉问题在经过多年相对平静后突然爆发以来,两国关系出现恶化。摩洛哥认为西撒哈拉是本国领土,但该地区的主权一直受到玻利萨里奥阵线——一个得到阿尔及利亚支持的独立运动——的挑战。(编译/曹卫国)

外媒:阿尔及利亚对摩洛哥飞机关闭领空

资料图: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市中心的街道/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