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摩指出美股一大风险:投资者“逢低买入”信念正在减弱

2021-09-2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疫情以来,“逢低买入”的散户投资者充当了将美股不断推向新高的“主力军”,但近期一个风险正在慢慢地浮现。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策略师表示,标普500指数的流动性指标显示,投资者“逢低买入”美股的信念正在减弱。

以Nikolaos Panigirtzoglou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周三(9月22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9月20日(美股遭大幅抛售当日),110亿美元的资金从股票ETF中流出——今年除季度期权和期货到期之外的最大单日流出——这一现象“相当令人担忧”,因为这与几个月来推动美股走高的“逢低买入”行为不一致

分析师指出,在未来一段时间,观察资本流动以找到投资者行为变化更加长期的迹象很重要。他们补充称,9月21日当天,2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属“相当温和”

散户投资者“逢低买入”的信念已经推动美股从去年3月疫情引发的低点上涨近一倍,标普500指数几乎稳稳地站在50日移动均线上方。但由于投资者对刺激措施减弱、高通胀等感到担忧,目前该指数已经跌破这一水平,释放出“牛转熊”的技术信号。

小摩指出美股一大风险:投资者“逢低买入”信念正在减弱

标普500指数已跌破50日移动均线

无独有偶,金融分析公司Vanda Research上周也在一份报告指出,2021年大多数时候散户投资者都“逢低买入”指数基金,但在最近的市场下跌中,情况却发生了变化。在7月和8月类似幅度的股市下跌中,散户投资者的买入量要比9月10日至14日美股下跌期间多35%至100%。

分析师对美股前景存分歧

对于美股前景,分析师的观点存在分歧。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日前表示,投资者应该乘市场回调之机买入股票。

而投行BTIG的策略师朱利安?伊曼纽尔(Julian Emanuel)则认为最近的下跌很可能演变成对散户投资者决心的一个重大考验,他认为当前的市场环境和互联网泡沫期间很是相似,这最终可能导致大盘暴跌20%。

Panigirtzoglou的团队目前仍处于观望状态,称未来几天他们需要更多资金流入股票ETF,才能得出“逢低买入”仍很活跃的结论。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