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韩总统会见美印太司令 冀联合防御能力进一步提升

2021-09-2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据韩联社火奴鲁鲁9月22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三表达了希望韩国和美国进一步加强联合防御能力以确保朝鲜半岛的永久和平的愿望。

报道称,文在寅是在与美国印度洋-太平洋(601099,股吧)司令部司令约翰·阿奎利诺上将在火奴鲁鲁的希卡姆空军基地举行会晤时作出这番表态的。两人早些时候出席了移交朝鲜战争期间阵亡的韩国和美国军人遗骸的仪式。

据报道,文在寅是在到纽约出席完联合国大会后于周二飞抵火奴鲁鲁的。

他说:“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和永久和平所必需的外交和对话必须得到强有力的安全支持。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在这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他感谢印太司令和他手下士兵们的辛勤工作,并表示希望两国的联合防御能力在未来得到进一步提升。

阿奎利诺在回答时说,韩美联盟是牢固和坚不可摧的,美军将始终为韩国竭尽全力。

报道称,在战争遗骸交接仪式上,韩国从美国那里接收了68具在战争中阵亡的韩国军人的遗骸,并将5具美国军人的遗骸交给了美国。(编译/涂颀)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