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涉嫌石油贿赂案?摩根大通(JPM.US)遭巴西调查

2021-09-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大通(JPM.US)可能又将面临一笔“经营成本”罚款。

据媒体报道,巴西当局正在调查摩根大通是否涉嫌“2011年涉及巴西石油公司(PBR.US)的贿赂和洗钱案”。

据悉,调查尚处于初步阶段。

根据法庭文件和消息人士,有关部门正在调查该银行在2011年购买30万桶巴西石油公司燃料的交易。

这些文件包括电子邮件、证人证词和银行记录。监管机构正试图弄清楚随后几年摩根大通是否还在继续行贿。

根据巴西石油公司前燃料交易员Rodrigo Berkowitz的证词,有两批燃料货物被卖给了摩根大通的一个部门。

此次调查是巴西当局对大宗商品交易领域不当行为展开的大规模调查的一部分。当局正在调查摩根大通是否通过中间人向巴西石油公司交易部门的员工行贿,从而压低价格获得石油。

针对全球一些最大大宗商品交易商的调查也在进行中,此前数年来,有关方面一直在调查这些交易商是否通过行贿来赢得拉美国家的合同。

目前正在进行的调查还没有提出任何指控。巴西石油公司对媒体表示:“对欺诈和腐败采取零容忍态度。”

对此,摩根大通拒绝置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