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格智能:信达证券、信达澳银基金等6家机构于9月23日调研我司

2021-09-23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年9月23日美格智能(002881,股吧)(002881)发布公告称:信达证券蒋颖,石瑜捷、信达澳银基金冯明远,徐聪,何鑫、创金合信基金周志敏,郭镇岳、富荣基金毛运宏,李延峥、宝盈基金陈金伟、元沣资产王聪于2021年9月23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长 王平,董事会秘书 黄敏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董事会秘书对公司情况进行简要介绍

二、交流环节:

1、公司业务类型与其他模组厂商有哪些不同?答:公司坚持模组+解决方案的产品策略,根据下游客户需求不同,提供模组(数传模组/智能模组),PCBA解决方案产品,终端产品,技术开发服务等。差异化的产品策略为公司带来更加广阔的市场。公司在智能模组方面的研发和产品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认为智能模组在模组整体市场渗透率会不断上升,也大力向客户和行业推介智能模组,取得良好效果。

2、公司产品的主要下游应用领域有哪些?未来会有变化吗?答:根据2020年的出货情况,主要的下游应用领域有新零售(POS机及台式收银设备等)、物流扫码、FWA终端、车载产品、安防监控、工业路由及其他泛IoT连接领域。传统的泛IoT连接应用领域随着物联网应用不断深化会保持稳定增长的状态,智能网联车、FWA领域预计增速较快。

3、FWA市场情况如何?美格智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答:FWA市场公司在海外和国内均有布局,目前进展顺利,公司在FWA产品研发方面有多年研发积累,熟悉FWA产品的技术特性及海外运营商技术应答及认证流程。目前4G和5G产品都有。主要客户为海外运营商及品牌客户。欧洲销售和技术支持团队已经落地,正在积极参与包括沃达丰在内的各大运营商5GFWA产品项目应答和招标。

4、车载市场的拓展情况如何?答:公司车载客户群体在不断扩大,传统TBOX领域公司布局了对应的数据传输模组产品,智能座舱领域公司有智能模组产品。公司5G智能模组产品已经向国内某领先车企量产出货。随着安卓操作系统向车载领域的不断渗透,以及智能座舱一芯多屏趋势不断发展,公司的智能模组产品会迎来广阔市场空间。公司车载方面的客户包括整车厂、TIER1厂家等,公司从研发资源、市场资源等方面都加大了对车载市场的投入,在车载客户开拓上取得良好效果,后续产品上车进度预计会提速。

5、公司跟高通的合作情况如何?答:公司自2012年与高通签订4GLTE授权协议以来,合作已经近10年。公司与高通一直保持战略合作关系,公司大部分产品都采用高通方案,公司是高通在模组领域十分重要的客户。前不久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僕先生一行也到访过公司总部,公司在高层互动、研发对接、供应链资源等各个层面都与高通保持积极互动。

6、公司产品毛利率的情况及后续走势如何?会保持相对稳定吗?答:上半年公司产品的毛利率受原材料涨价影响有所下降,预计下半年会有所好转。公司希望在保持营收规模持续增长的基础上,通过规模效应来降低成本,同时加大定制化、智能化、高软件占比产品开发,来稳定并逐步提升产品毛利率。

美格智能主营业务:一般经营项目:移动通讯终端、物联网终端设备、移动通讯模块、移动产品、电子产品的研发及技术服务;集成电路软硬件的设计研发、销售和技术服务;国内贸易,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禁止和规定在登记前须经批准的项目除外);许可经营项目:移动通讯终端、移动产品、电子产品的生产。

美格智能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01亿元,同比上升61.52%;归母净利润4753.72万元,同比上升233.07%;扣非净利润1599.51万元,同比上升45.58%;负债率56.14%,投资收益-404.65万元,财务费用611.41万元,毛利率18.35%。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