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张小泉:兴业证券、宽潭资本等2家机构于9月22日调研我司

2021-09-23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年9月23日张小泉(301055)发布公告称:兴业证券(601377,股吧)颜晓晴,苏子杰、宽潭资本雯妮,戎勉于2021年9月22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总经理:夏乾良,董事副总经理、董秘:汪永建,证券投资部工作人员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2021年9月22日下午1:30-3:00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了投资者关系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参观公司展厅、介绍公司产品;

二、互动提问:

1、如何看待剪具、刀具的成长空间?答:主要分量和价两方面来看。

一、量方面,快消品更换需求确定且持续,而耐用品更换需求不确定。公司主要通过品类细化和市场教育可以提升户均保有量,实现市场扩容。

二、价方面,公司主要抓住年轻消费者对高价格剪具、刀具的接受度,伴随年轻群体逐步掌握厨房,逐步提升行业客单价,进而推动行业扩容。

2、公司未来品类拓展的方向?答:公司将围绕“可靠”这一张小泉品牌精神属性进行拓品。公司计划将“可靠”与健康小家电结合,推出降糖电饭煲、消毒刀座、超声波餐具清洗器等小家电产品。

3、公司品类拓展的原则是什么?答:主要有四点:一是锁定厨房、阳台、个护等居家场景;二是目标品类中无特别强势品牌;三是目标品类市场容量大;四是目标品类最好能与刃口或金属相关。

4、目前产品更换周期多长?答:不同代际更换周期不一样。希望新生代的更换周期在3年左右。

5、公司的渠道战略规划是怎样的?答:公司将在坚持渠道多元化的同时保持稳健风格,积极布局新渠道,降低经营风险。

6、零售店主要布局景区街边的原因?答:源于经验主义。公司第一家零售店上海南京东路店销售情况亮眼,随后开设的多家景区街边零售店也很成功,随即复制这一模式。主要原因有

二:一是景区周围客流量很大;二是部分消费者将张小泉认为是当地特产,购买回去自用或送人。

7、上海南京东路店经营状况很好,是租赁物业么,未来是否可能因物业变动导致经营风险?答:上海南京东路店是租赁物业,合同八年一签且为固定租金。除非未来发生较大的市政规划变化,基本不会存在因物业变动导致的经营风险。

8、OEM供应商的筛选标准是什么,什么品类会考虑OEM?答:公司有严格的OEM供应商筛选标准,公司会四个部门进行联合评价验厂,同时,公司会对达到标准的OEM供应商每个月进行检查。

9、公司剪具和刀具产品的差异化竞争力在哪?答:公司通过工艺与经验的积累,建立了完善的产品质量标准体系,从而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

10、公司建立质量体系是不是意味着产品良率接近100%?答:100%良率太难。从行业综合良率看,复杂刀具的一次良率在92%左右,复杂剪具的一次良率可能只有70%以上。公司对重点产品实施全检,从而保证出厂良率。

11、请谈谈今年钢材价格上涨对公司的影响。答:公司拥有较强的成本转移能力,并且每年采取温和涨价策略。目前公司原料储备较好,能做到4+2个月的原料储备。

12、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国标张总是张小泉后人吗?是否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答:张总并非张小泉后人,张小泉品牌是通过并购获得。现在日常经营已全权委托职业经理人,但涉及公司重大会议和战略安排事宜张总会参与。集团公司主要聚焦供应链、智能制造、医疗康养、金融等领域。

张小泉主营业务:生产制造:刀剪、日用金属制品、炊具、金属丝及其制品、轻钢龙骨,家用电器,保温容器,日用橡胶制品,日用塑料制品,日用玻璃制品,日用陶瓷制品,竹制品,木制品;批发、零售:刀剪及其附属品、日用五金、日用百货、五金制品;服务:五金制品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成果转让,组织文化艺术交流(除演出及演出中介),品牌管理;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经营的项目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张小泉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3亿元,同比上升31.72%;归母净利润4425.35万元,同比上升34.86%;扣非净利润4328.87万元,同比上升35.19%;负债率38.07%,投资收益31.3万元,财务费用-71.08万元,毛利率41.59%。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