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首届“中国新农民”故事会会期会址发布

2021-09-23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9月23日,在2021江苏常熟海虞镇铜官山农民丰收节上,首届“中国新农民”故事会正式发布举办地和举办时间。会议举办地为海虞镇七峰村铜官山乡村乐园,举办时间为2021年10月下旬。

首届“中国新农民”故事会会期会址发布

发布会现场。 玉轶 摄

首届“中国新农民”故事会由农民日报社创意策划,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主办,海虞镇人民政府承办,被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列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重点活动。

据介绍,“中国新农民”故事会组委会将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十余位有“三农情怀、有创造智慧,有引领能力、有突出贡献”的“中国新农民”作为故事分享人。分享人来中国农业农村基层,包括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入乡返乡创业者、农村基层干部和工商企业服务农村一线人员四个群体。他们将围绕“大国三农”中的核心问题,从科技农业、品牌农业、数字农业、集体经济、返乡创业、农业服务、规模农业、高质量发展、生态农业、未来农业等维度,讲述新时代“中国新农民”自己的故事、诠释新时代我国三农的新征程、新格局、新业态、新思路、新途经、新模式和新图景。

本届“中国新农民”故事会会址所在的海虞镇为中国经济百强镇、 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入选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七峰村曾是远近闻名的“穷村”,通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修复生态还原绿水青山、发展乡村新业态,已成为常熟市环境美、经济强的明星村,是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赵宇恒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