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餐饮渠道发力,恒天然大中华区调整后净利逆势增长10%

2021-09-23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餐饮渠道发力,恒天然大中华区调整后净利逆势增长10%

9月23日,全球最大乳品贸易商之一恒天然合作社集团公布了2021财年业绩报告,2021财年该公司税后净利润5.99亿元(新西兰元,下同),同比下降6000万元,不过调整后税后利润同比增长1.9亿至5.88亿元。恒天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表示:““我们对实现5.99亿新西兰元的税后利润感到满意。虽然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但2020财年的成绩主要是受益于DFE Pharma和foodspring的资产出售收益。调整后税后利润增长1.9亿新西兰元至5.88亿新西兰元,主要受收益改善和利息支出降低因素的推动。”

恒天然业绩增长背后与亚太地区餐饮渠道的快速增长密不可分。Hurrell表示:“在亚太地区,餐饮服务和消费者渠道的显著改善推动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增长28%,达到3.05亿新西兰元。我们已经扩大了在该地区的餐饮服务规模,并正看到这一决定带来的成效。”

“大中华区依然是我们的重要市场,该地区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增长10%至4.03亿新西兰元。这归功于我们餐饮服务渠道的实力、中国充满活力的经济环境及中国市场对乳制品的热爱。”Hurrell透露。

事实上,在高企的原奶价格以及新冠疫情影响下,恒天然的利润率和供应链都承受了较大压力。Hurrell表示:“牛奶价格的强劲势头可能会持续下去。高企的牛奶价格对奶农和新西兰经济都有好处。然而,这确实有可能挤压我们的销售利润率并影响盈利。同时,新冠疫情影响仍在继续,尤其体现在对整个供应链业务的压力。我们预计,本财年全球航运市场的竞争紧张态势将持续下去。”

与此对应的是,除了大中华区外,恒天然在全球大部分地区的利润出现下滑,Hurrell表示:“非洲、中东、欧洲、北亚、美洲地区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下降了28%,至3.36亿新西兰元。”

“随着我们将更多的产品引入餐饮服务和消费品牌业务,我们将在原料业务减少部分产品,同时把更多资源转向更高价值的原料,比如我们的活力营养业务。”这将使我们的原料业务更多地集中在身体、病人、消化和心理健康以及免疫方面的解决方案上,在这些方面,我们可以充分利用我们在乳制品创新方面的专业知识,”Hurrell表示。

恒天然在财报中还提出了未来十年的发展目标。Hurrell表示:“我们计划在2030年之前实现四个关键的价值目标:首先,未来十年原奶收购价格的平均价格范围稳定在每公斤乳固体6.5-7.5新西兰元;其次,运营利润比21财年增加40-50%,加上债务减少带来的利息支出减少,这将转化为大约75%的利润增长,使我们有能力在2030财年稳步提高股息至每股0.4-0.45新西兰元左右;第三,集团资本回报率从21财年的6.6%上升至9-10%;最后,通过计划中的资产出售和提高收益,预计到2024财年将向股东返还约10亿新西兰元,以及约20亿新西兰元的额外资本,用于投资于未来增长和回报股东。此外,预计还将投资约20亿新西兰元用于可持续发展,并将牛奶转化为更高价值的产品。”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