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儿童安全座椅市场超千亿迎来爆发 京东超市精选商品需获双重权威认证

2021-09-23 投资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条款进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随着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于今年6月开始实施,儿童安全座椅市场迎来爆发,市场规模预计超千亿元规模。作为保护未成年安全的汽车配件设备,与其他婴童用品不同,京东超市开展促销活动时,要求入选的商品都需要获得业内公认的中国CCC认证和欧洲ECE双重认证。

用户重安全 2000元以上儿童安全座椅销量继续上升

本月23日至25日,京东母婴联合好孩子、bebebus等品牌,推出“国庆出行”满999减100的优惠活动。据了解,本次京东超市联合好孩子、巧儿宜、SAVILE猫头鹰、bebebus、elittle逸乐途、昆塔斯、飞利浦新安怡、惠尔顿以及innokids九大主流品牌推出促销活动。

作为商品品质和服务最优的电商平台,为切实保证未成年人出行安全,本次京东超市联合品牌方主推的商品,均获得了业内公认的中国CCC认证和欧洲ECE双重认证。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于今年6月1日开始实施,修订后第十八条规定:“采取配备儿童安全座椅教育未成年人遵守交通规则等措施,防止未成年人受到交通事故的伤害”,随着这一条款的落地实施,将带动国内儿童安全座椅市场爆发式增长。根据测算,未来5年-10年,中国儿童安全座椅产业将迎来10-20倍增长,市场规模从目前的50多亿元增至近千亿元。

儿童安全座椅市场超千亿迎来爆发  京东超市精选商品需获双重权威认证

90后父母更注重品质、品牌以及安全,这也促使整个儿童安全座椅产业走上品质化的上升之路。京东超市在今年4月发布的《2021中国儿童安全座椅产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就发现,自2018年以来,京东超市平台上2000元以上的儿童安全座椅销量就保持上升状态。

坐躺角度 侧面防撞 头枕靠背可调节性 透气散热成挑选要素

白皮书显示,消费者在挑选儿童安全座椅时,除了最基本的安全、价格及安装便携程度方面的考量外,功能上的坐躺角度、侧面防撞、头枕靠背可调节性、透气散热等,也是消费者是否购买的重要决策因素。

此外,近年来消费者也越来越看重儿童座椅所对应的儿童乘坐年龄,针对不同年龄的宝宝,消费者的需求也越来越细分。

白皮书显示,目前在京东上0-12岁、0-4岁组别的儿童安全座椅销售额就占比颇高。本次京东超市联合品牌方主推的几款商品,涵盖不同价位、适用年龄及细节功能,能满足更多家庭的差异化需求。

据介绍,京东母婴以“让父母轻松买到更全更优质商品”为定位,未来将发与品牌伙伴一起,推出更多新品,为更多中国家庭提供高品质的儿童安全座椅产品。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