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江商学院投资者情绪报告:超六成受访者认为A股会上涨

2021-09-23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新经纬9月23日电 (张猛)9月23日,长江商学院在北京发布三季度《投资者情绪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约61%的受访者认为A股会上涨,比上期下降4.8个百分点。

据悉,报告是对中国资本市场投资人情绪和预期的调查,是基于中国13个重要城市的大样本抽样调查。数据源于2021年8月份投资者情绪问卷调查、A股上市公司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其他最新的国内外资本市场及宏观数据。

长江商学院投资者情绪报告:超六成受访者认为A股会上涨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刘劲教授现场讲解报告。中新经纬 张猛 摄

报告显示,本期散户和金融业受访者对A股、港股、房价走势的预期延续上期分化态势,散户相对悲观,金融业则相当乐观。投资者整体的预期形势主要由散户主导(因为占更大的权重),因而本期投费者情绪整体更趋谨慎。

报告称,在本次调查中,约61%的受访者认为A股会上涨(散户和金融业分别为54.5%和81.4%),比上期下降4.8个百分点(散户下降6.8个百分点,金融业上升1.5个百分点);约42.4%的受访者认为港股会上涨(散户和金融业分别为35.3%和65%) ,比上期上升了2.1个百分点(散户下降2个百分点,金融业提高15个百分点);约55.6%的受访者认为未来房价会上涨(散户和金融业分别为48%和79.7%) ,比上期下降了6.9个百分点(散户下降了 9.6个百分点,金融业提高了1.7个百分点)。

报告介绍,受访者对经济增长和上市公司盈利的信心较强,在这点上散户和金融业意见较为一致。全球流动性泛滥以及资产价格暴涨并没有引发受访者对高通胀的担忧,受访者对通胀的预期保持平稳。

报告指出,金融从业者和散户对市场的不同期望值可能和其对过去半年来国内的政策调整有不同的解读。在本次调查中,投资者依然关注中国企业的创新能力,52%的受访者认为“如何提升创新能力”是对投资影响最大的因素。关注民营经济地位的受访者从上期的34%上升到了本期的39%;关注国企改革的受访者从上期的35.8%上升到了本期的37%。这些变化,很可能都和最近的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有关。和散户不同,金融从业者更加关注中美关系、中西关系这些外部因素。(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