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蔚来推出三元铁锂电池:能量密度提升14%

2021-09-2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9月23日,蔚来正式推出三元铁锂标准续航电池包,该电池包容量为75kWh,其采用三元锂配方与磷酸铁锂配方混装的方式,相比于老款70kWh电池包有续航与循环寿命上的提升。

据悉,搭载该电池包的车型将于9月23日14时起上线并接受预定,新车预计会在今年11月向用户交付。

蔚来推出三元铁锂电池:能量密度提升14%

官方表示,新购车用户可以选择三元铁锂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或三元锂长续航电池包(100kWh),搭载三元铁锂标准续航电池包车型的售价、BaaS价格将与原三元锂70kWh电池包车型相同。

据介绍,该电池包采用三元锂与磷酸铁锂电芯混合排布的方式,这一设计兼具了三元锂电池低温表现优良、峰值放电功率大以及磷酸铁锂电池价格便宜的多种优点,并解决了磷酸铁锂SOC估算困难等问题。

官方称,该电池包可实现低温续航损失降低25%,电量估算精度与三元锂电池一致,以及应用了新一代CTP技术,制造装配简化10% ,体积利用率提升5%,能量密度提升14%,达142Wh/kg。

蔚来推出三元铁锂电池:能量密度提升14%

续航方面,升级三元铁锂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后,2018款、2020款蔚来ES8的NEDC续航将增加至385km和450km,蔚来ES6运动版、性能版的NEDC续航则将达到455km和465km,蔚来EC6运动版和性能版将具备465km、475km的NEDC续航里程。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电池#蔚来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