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青少年防沉迷被指没多大用 抖音紧急辟谣:完全失实

2021-09-2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9月17日,抖音正式宣布升级青少年防沉迷措施,平台14岁以下实名认证用户已全部进入青少年模式,另外,未来新注册的用户也将直接进入。

据介绍,在该模式下,用户每天只能使用40分钟,且晚上22点至次日早上6点无法使用。

今天上午,自媒体“深燃”发布了一篇标题为《抖音“防沉迷”,能有多大用?》的文章。

文章称,用户在抖音进入青少年模式后,可以通过退出登录、卸载重装等方法脱离青少年模式;并且认为,抖音青少年模式的开启入口过深,用户难以使用等等。

对此,抖音今天下午发文澄清,表示这些描述完全失实。

抖音声明称:我们核查了稿件中提到的几种情况,事实上均不可能退出未成年模式。而且,抖音的青少年模式每天都有强制弹窗提醒,开启非常方便。

抖音回应有两点:

1、用户无法通过卸载、退出登录绕开青少年模式

文章多处称,用户在进入青少年模式后,可以通过退出登录、卸载重装等方法脱离青少年模式。这些描述完全失实。

实际情况是,家长手动开启青少年模式后,需要输入独立密码才能退出,卸载重装无法退出青少年模式;14岁以下用户实名认证后,将强制进入青少年模式,且卸载重装无法退出,更无法切换游客身份或是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青少年防沉迷被指没多大用 抖音紧急辟谣:完全失实

青少年防沉迷被指没多大用 抖音紧急辟谣:完全失实

2、抖音系统每天会弹窗提示青少年模式,进入非常方便

文章称,青少年模式的开启入口过深,用户难以使用,需要实名认证才能开启。这些描述也是完全失实的。

实际情况是,用户每天打开抖音,均会收到青少年模式的弹窗提示,家长可以直接开启,无须实名认证。开启后,系统会提示添加青少年模式的快捷切换入口,方便家长在与孩子共用手机时进行管理。

在用户个人主页侧边栏的明显位置,也设有青少年模式的入口。用户可以通过“我——右上角三道杠——青少年守护工具”,三步进入设置页面。

青少年防沉迷被指没多大用 抖音紧急辟谣:完全失实

抖音强调,青少年保护是一项重要且复杂的工作,我们也在努力摸索,欢迎公众和媒体基于实际情况的监督和建议。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抖音#青少年模式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