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社:美军老兵为其阿富汗翻译争取庇护数年 美国不成功在德国如愿

2021-09-2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3日讯 老马 陆军老兵斯宾塞沙利文从未感到如此胜利痛快。

美联社:美军老兵为其阿富汗翻译争取庇护数年 美国不成功在德国如愿

美国陆军退伍军人斯宾塞·沙利文(左)和在阿富汗担任翻译的阿卜杜勒哈克·索戴斯

美联社AP报道,他之前的另一名翻译在 2017 年被被拒绝美国签证遭塔利班杀害之前后,沙利文花了数年时间争取他的阿富汗翻译庇护。

周三,阿卜杜勒哈克·索戴斯终于获得德国法院的庇护,尽管他在阿富汗 20 年的战争中因帮助美军而面临死亡威胁,但在多次被美国拒绝签证后,他被迫逃离。

现在住在弗吉尼亚州的沙利文说,当他看到索塞斯发来的短信时,他的手机因激动从手中掉了。

“我刚哭泣了”沙利文说。

这一决定标志着两人冒着生命危险一起试图消灭塔利班,以一种只能在战争中锻造的友谊结合在一起,结束了八年的旅程。

在失去另一名翻译赛义德·马苏德(Sayed Masoud)后,沙利文致力于帮助索塞斯,前者于 2017 年在等待美国签证时被塔利班杀害。这位前士兵是数十名美国退伍军人团体成员之一,他们一直在独自努力营救与他们并肩作战的阿富汗人。

“这最终只是一种宣泄,”沙利文说,并补充说周三他情绪激动,部分原因是这也打开了他无法帮助马苏德的战争伤口。“这段漫长的旅程已经结束,但赛义德没有成功。”

据曾工作过的退伍军人说,数以千计援助美军的阿富汗人多年来一直被困在积压和陷入困境的美国特殊移民签证计划中,还有无数人因为工作记录中的轻微不一致而被拒绝,例如上班迟到。跟他们。

索塞斯于 2013 年首次申请美国签证,但遭到拒绝。在他的叔叔被斩首,他为美军工作的邻居被塔利班枪杀后,他上诉了四次,最终逃往德国。

索塞斯旅行了七个月,穿越了近六个国家。在到达德国之前,他被走私者殴打和遗弃,并被警察监禁和殴打,在那里他的第一次庇护申请被拒绝。

沙利文写了推荐信,提供了他在步兵排里的照片,并从美国政府那里获得了工作记录,表明他并非是基于一名平民承包商的模糊审查,索戴斯说他被错误地指责他在工作中查看社交媒体。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