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家利益:新冠在全球死亡率小于1918西班牙流感 但美国出现异常

2021-09-2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3日讯 老马 1918 年,世界经历了最后一次疾病大流行:“西班牙流感”的爆发。就人均死亡率而言,它是人类历史上最致命的流行病。在那场大流行期间,多达5000 万人死亡——约占世界人口的 2%,死亡人数是之前第一次世界大战的5 倍。

国家利益:新冠在全球死亡率小于1918西班牙流感 但美国出现异常

一面小白旗代表一个新冠死者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报道,根据这些指标,在病毒个体层面上新冠远不如西班牙流感危险的新冠病毒远远死亡率落后。迄今为止,约有 450 万人死于该病毒,这只是 1918 年大流行死亡率的一小部分,考虑到今天的世界人口比 1918 年要高得多,这一死亡率要小得多。

然而,美国在经过一个悲惨的里程碑之后,两者之间出现了新的差异: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收集的数据,现在有超过 675,000 名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超过了 1918年流感病毒大流行美国的死亡人数。

专家警告说,西班牙流感新冠病毒并不容易比较。在将两次大流行分开的世纪中,重大的医学进步帮助治疗了许多冠状病毒的受害者,其中最重要的是疫苗,它将一个人死于新冠病毒的机会降低到统计上的微不足道。

尽管如此,一些相似之处仍然存在。两次大流行都涉及大量学校和企业关闭和隔离。此外,在西班牙流感期间,口罩的使用变得普遍——就像第一次戴口罩的规定一样。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