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产积木经历野蛮后面临发展瓶颈,TOPTOY欲联合积木品牌扩容国潮市场

2021-09-23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国产积木经历野蛮后面临发展瓶颈,TOPTOY欲联合积木品牌扩容国潮市场

中国潮流玩具零售的市场规模预计将于2024年达763亿元,巨大的红利和增长市场使得潮玩行业蓝海效应凸显。2020年,国内玩具零售规模近千亿,而积木是占比最高的品类之一。形形色色的积木品牌,如雨后春笋般,竞相出现在市面上。

作为潮玩核心品类之一,国内积木行业在经历了一波野蛮生长之后,部分注重创新、优质的积木品牌开始崭露头角,但仍有诸多国产积木品牌始终缺乏护城河,无法抢占消费者心智。如何才能做出传承中国特色、让消费者实现积木自由的品牌?

全球潮玩集合品牌TOP TOY给出了答案:联合全国各大积木品牌,利用TOP TOY的潮玩集合模式和开放平台优势,汇聚优秀的积木品牌与产品,打造“中国积木”概念,并推出中国积木节,用积木颗粒作为载体,展示中式积木美学与中国潮玩创作的力量,引领、开拓中国潮玩文化的高质量发展。

TOP TOY创始人兼CEO孙元文表示:“中国积木是一个具有无限想象空间的概念。根据我们线下门店的历史数据,基于中国文化IP的积木产品销量突出,中国宫廷系列与中国航天系列的积木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中国积木带着典型中国东方的思维逻辑,迎合中国年轻一代构建认知世界的方式,让他们在娱乐中对生活展开天马行空的想象,也在娱乐中与自己对话。积木不再仅仅是消磨时间的玩具和精致可观的摆件,更是都市年轻人别样的情感寄托。

在个性与情感的碰撞下,当下年轻人对于兴趣文化“破圈会友”的双重狂喜,映射在了消费行为上。故宫系列积木、复古街景系列积木、航天系列积木……积木爱好者通过社交平台展示的积木作品,皆凸显了当代年轻人对于生活的美好愿景与想象,以及对国产积木产品的探索。

兼备传统文化内涵与潮玩艺术理念的中国积木,拥有了崛起的土壤。2021年,中国品牌的关注度是国外的3倍,国潮已来到“当打之年”。榫卯是核,积木是形。在新的时代,打造具备中国文化属性的积木产品,是拥抱国潮的必经之路。

近两年,榫卯积木已然火到国外,跨境电商B2B平台阿里国际站平台上2021年榫卯积木的订单数同比增长了500%。但市场的打开,未能给国产积木品牌带来更多的底气。IP的后续无力、研发的周期缓慢以及渠道的调整迟滞等重重阻挠,都成为了国产积木无法大声说话的背后之源。

近年来,中国积木产业逐步从供应链、设计团队等方面提升实力,在国内市场突围而出。TOP TOY作为包容开放的链接平台,凭借以店为核心的全渠道能力,赋能更多国产积木品牌,让中国积木产品在全国核心商圈中大面积曝光,促进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中国积木市场进一步成型。

TOP TOY将与各大国产积木品牌一起,在积木产品的塑造与推广上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用实践让中国文化基因深入到积木品牌,为消费者打造更具价值、文化属性的中国积木产品,拥抱国潮大流,为国潮市场扩容。

同时,利用线下门店集消费和展览于一体的模式,TOP TOY为国产积木品牌的大型产品提供展示空间,并开辟专门的国产积木区域,科学陈列,设置与消费者互动的环节,跑通“逛、玩、购”环节。而TOP TOY布局全国各大核心商圈的60余家门店,也将助力消费者更多地接触国产积木,不再困囿于购买渠道,为实现“全民积木自由”奠定基础。

为迎首次中国积木节,TOP TOY在线下门店举办了为期3天的中秋活动,让更多积木爱好者能够在TOP TOY店内体验积木乐趣,也让更多年轻消费者感知到中国积木的文化价值和创新力。根据TOP TOY门店最新统计,中国积木产品在中秋节期间的销售额环比上一个节假日增长超20%。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