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文章:美打造新反华联盟后果严重

2021-09-2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9月21日发表文章《建立澳英美反华联盟的后果》,作者是维克托·皮罗任科。全文摘编如下:

上周,美中对抗关系中发生了一起重大事件,这也将对整个世界政治产生影响。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宣布建立被称为“AUKUS”的广泛的三边安全协定。

这是美国在打造反华联盟网络方面迈出的又一步,甚至不惜为此付出巨大的名誉代价。新伙伴关系已经在西方引发非议和严重分歧:法国因与澳大利亚的潜艇合同破裂而怨恨美国,并历史上首次从华盛顿和堪培拉召回了大使。

AUKUS的建立表明,华盛顿把遏制中国的支点放在了军事上。这一行为还触及俄罗斯,因为在亚太地区又将出现一个对莫斯科不友好的拥有核潜艇的国家。建立这种形式的AUKUS是由以下几个因素所共同决定的。

总的来看,中国主要贸易通道所在地——南海正在成为美中潜在军事对抗的空间。长期以来,华盛顿一直企图以“航行自由”为幌子控制海洋。

第二个紧张点是台湾问题。在特朗普当政时,出于遏制中国的需要,美国恢复了与台湾的积极的军事和政治接触。拜登继续进行这些接触,公然违背一个中国原则,而当年美国人承认该原则是实现美中关系正常化的主要条件之一。美国军舰在台湾海峡侵犯中国领海的事件越来越频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