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利嘉阁:今年八月份全港录189宗居屋第二市场买卖个案 按月挫34%

2021-09-23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9月23日,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表示,在楼价持续高企情况下,白居二热潮减退,买家入市步伐有所放缓,加上货源需时补充,令八月居二交投进一步放缓。据香港房屋委员会及房屋署网页最新数据,今年八月份全港录189宗居屋第二市场买卖个案(按签署临时买卖合约的成交为准),较七月份的285宗按月大幅再挫34%,连跌两个月,并创近4个月新低;同期物业成交总值约9.62亿港元,较七月的15.15亿港元,按月大跌37%,同为近4个月新低。

按物业价值划分,共有5个组别交投量按月下跌,当中价值600万港元或以上的「贵价」组别交投,由七月份的79宗,跌至上月只有39宗,按月跌幅多达51%。如按屋苑划分,八月份马鞍山锦丰苑共录11宗买卖,与七月份相同,而涉及总值按月微增3%至约0.63亿港元,成为交投最活跃的绿表屋苑。

陈海潮指出,二手市场平盘欠奉,加上近月港股表现不济,买卖气氛受挫。而且,在美国联储局收水及加息的阴霾下,或多或少会窒碍部分资金入市信心,故料九月份居二交投有可能维持偏弱,于170宗水平整固上落。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