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勤中国:需关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流动性风险传导信用风险

2021-09-23 证券时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9月23日,德勤“中国银行业2021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展望报告发布会”上,德勤中国金融服务业审计及鉴证副主管合伙人曾浩表示,截至2021年6月末,境内银行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的不良贷款余额为1288.28亿元,较年初增长22.76%,不良率上升16个基点。同期,房地产业不良贷款余额为808.48亿元,较年初增长38.2%,不良率上升39个基点。

曾浩建议,银行应对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的借款人经营状况进行动态监测,加强资金监管账户的实时管理,关注由流动性风险传导信用风险的可能性。对于房地产业借款人,银行应根据房企所处的“红、橙、黄、绿”四档判断其主动负债能力,动态调整房地产业信贷投放及清收的节奏。坚持“穿透管理”与“实质重于形式”原则,识别通过各类交易安排嵌套的隐藏杠杆。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