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彼尔姆大学枪击事件:普京向两名警察颁发奖章

2021-09-2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据俄罗斯《劳动报》网站9月22日报道,根据克里姆林宫新闻处通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警察康斯坦丁·加里宁和弗拉基米尔·马卡罗夫授予奖章,他们在彼尔姆大学枪击事件发生时抵达了现场。

俄总统在指示中说:“为表彰在履行公务时表现出的英勇无畏和献身精神,在此授予警察少尉康斯坦丁·加里宁勇气勋章。”

弗拉基米尔·马卡罗夫上尉荣获“维护公共秩序杰出表现”奖章。

俄内务部长弗拉基米尔·科洛科利采夫授予加里宁“警察中尉”头衔,授予马卡罗夫“警察校官”头衔。

加里宁和马卡罗夫是第一批到达枪击现场的警察。据俄内务部此前介绍,加里宁进入学校大楼,看到一个持枪的年轻人向他走来。警察要求凶手放下武器,但后者朝其开枪。加里宁使用配枪制伏了凶手。凶手倒下后,警察立即上前将他固定、使其不能动弹,取走枪支、子弹和刀具,然后开始急救。

马卡罗夫在现场帮助疏散学生。

报道提到,彼尔姆国立民族研究型大学20日发生枪击事件。18岁的大一学生铁木尔·别克曼苏罗夫持枪入校并开始射击,造成6人死亡,24人受伤。(编译/郑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