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总统呼吁德国需要对当年的殖民主义行为承担责任

2021-09-2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据德新社柏林9月22日报道,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利用在柏林全新的“洪堡论坛”博物馆新开幕的两个展览呼吁对殖民主义的后果承担共同责任。

施泰因迈尔周三在民族学博物馆和亚洲艺术博物馆的第一部分的开放仪式上说,在殖民时代,德国人曾压迫、剥削、抢掠和杀害殖民地人民。他还说,让更多的人了解当时的黑暗不仅是历史学家的任务。

施泰因迈尔还谈到了德国在纳米比亚殖民时期的暴行。在纳米比亚,大约7.5万赫雷罗族人和纳马族人在德国的殖民统治下被杀害。他说,人们花了太长时间才承认这一罪行。“当时的罪行在今天仍有影响。”

施泰因迈尔说,德国人“只有照亮我们记忆中的盲点,只有能够比现在更好地对待我们的殖民历史,才能理解和铲除日常的种族主义行为的更深层根源。”

尼日利亚作家奇马曼达·恩戈齐·阿迪奇也出席了仪式。她在讲话中指出,尽管欧洲国家不再否认它们的殖民历史,但即使到了今天,它们仍然在逃避责任。

阿迪奇说,她希望看到这些国家拿出更多的勇气,不仅要接受批评,还要将其转化为行动。

报道称,在开馆前,施泰因迈尔与德国几家民族学博物馆的负责人以及前德国殖民地的代表会面,讨论了博物馆在揭露殖民不公正方面的作用。

据报道,“洪堡论坛”位于柏林市中心,是一座最先进的博物馆建筑群,耗资数亿欧元修建。这座博物馆被称为21世纪的一座民族学博物馆,但其开放对欧洲各博物馆来说正是一个关键时期,因为这些博物馆的馆藏中包括殖民时期掠夺的大量物品。(编译/刘晓燕)

德总统呼吁德国需要对当年的殖民主义行为承担责任

这是4月11日在德国柏林拍摄的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发表讲话的电视转播画面。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