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陆药业:中金公司、财通证券等10家机构于9月22日调研我司

2021-09-23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2021年9月23日北陆药业(300016,股吧)(300016)发布公告称:中金公司财通证券东北证券(000686,股吧)、新时代证券、大朝资产、一帆投资、观富资产、东方海峡资本、朗辉投资、认知投资于2021年9月22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 邵泽慧,财务总监 曾妮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Q1、公司碘海醇注射液中标集采后,怎么预计其下半年营收水平?参加集采对公司产品降价压力如何化解?医疗机构将优先使用本次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并确保完成约定采购量。通过国家发布的集采最终指标的数据看,实际采购量应该比目前报的量要高。公司中标地区如北京、上海等地三甲医院资源比较集中,与北陆合作较为牢固,且学术力度推广较大。国家集采是大势所趋,中标有利于增强公司产品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提高公司品牌影响力。面对集采降价压力,公司目前仍有其他产品未纳入集采范围;同时,公司仍在研发其他产品,未来会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

Q2、碘克沙醇近年来的增长率非常高,其集采未中标后续的计划是怎样的?碘克沙醇注射液在公司对比剂的整体收入比重中占比较小,未来公司仍可参与集采报量之外的市场。

Q3、九味镇心颗粒在抗焦虑临床治疗应用率高吗?复购率情况如何?自上市以来,九味镇心颗粒获得众多精神心理疾病专家的认可和好评。该产品不仅可以带给焦虑症患者非常确切的疗效,不良反应发生率更低,且无成瘾和戒断风险。截至目前,九味镇心颗粒已纳入《精神障碍诊疗规范(2020版)》等11个诊疗规范及指南、共识。目前该产品已逐步应用于医院神经内科、精神科、睡眠科、消化内科等科室,覆盖国内数千家医药终端。今年上半年,公司九味镇心颗粒实现销售收入8,112.02万元,同比增长103.34%。该产品近三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61.64%,未来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Q4、公司上半年九味镇心颗粒营收实现翻倍,未来的增长点主要来自哪些方面?目前推广上,以自营为主还是代理为主?全年的增长目标是?近几年,九味镇心颗粒近几年保持高速增长,原因在于2018年新任董事长、总经理对九味镇心颗粒的营销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一是自营团队人员增加,销售人员从

20、30人扩至100人左右;二是公司学术活动的深入推广和前期营销活动成效积累,九味镇心颗粒获得了专家和患者的认可,例如被选入11个诊疗规范及指南、共识。未来公司将从以下两方面加大对九味镇心颗粒的推广力度:一是继续加大自营队伍建设、加大代理商精细化管理力度;二是整合互联网诊疗平台资源,院内、院外共同推进。今年上半年,公司九味镇心颗粒实现销售收入8,112.02万元,同比增长103.34%。该产品近三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61.64%,未来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Q5、可以介绍一下公司未来在中枢神经领域的布局和规划吗?3公司发展战略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公司会继续夯实对比剂的制剂加原料药一体化的战略,二是继续加大在中枢神经领域的投入和布局。在中枢神经领域,公司今年在保持九味镇心颗粒高增长的同时,开启该领域的一些高端仿制药研发工作,随着研发进度的推进,预计明后年可以补充到产品管线中。公司将不断加强在中枢神经领域的战略布局。

Q6、海昌药业造影剂的原料业务的产能建设情况?今年有望扭亏为盈吗?海昌药业新建850吨碘造影剂原料药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其新建850吨碘造影剂原料药项目一期工程已正式投产,预计今年可以释放至少200吨碘海醇原料药产能;二期工程已进入开车试运行阶段。随着产能的不断释放,2021年上半年,海昌药业实现销售收入6,662.16万元,同比增长2470.20%,创该公司历史新高。海昌药业目前已启动新一轮定增计划。本次拟发行股票不超过910万人民币普通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920万元。本次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Q7、公司半年报显示降糖类产品受国家采集影响,终端价格下滑较大,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请问降糖类产品加入集采后销量是否有达到预期?降糖类产品非集采市场市占率情况?公司格列美脲片在第二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标,并向6个中标省份充分供应药品。公司已制定国家集中采购和非集中采购区域不同的销售策略,在集采中选区域通过和配送商合作,实现了集采中选区域的医疗、零售终端全面覆盖销售;非集采区域在流通渠道和零售药店进行市场布局,提高在非医疗市场的市场覆盖率。

Q8、公司目前的海外拓展是什么样的?未来的海外策略是什么样的?公司海外拓展部从零起步,目前对比剂制剂的海外市场拓展已搭建

四、五人的团队。公司已在多个非规范市场国家提交对比剂产品的注册申报资料,并已在部分国家完成产品注册,预计年内完成产品注册的国家、地区数量将进一步增加。公司通过推进英文网站SEO优化推广,已初见成效,主动询价客户增多。此外,公司对比剂制剂的海外销售基本为国药代理和直销海外客户两种模式。未来,制剂出口主要还是面向非规范市场,公司还会在不同国家继续申报注册,扩大客户群体。原料药方面,海昌药业始终都有稳定的海外市场客户,且一直在积极拓展新的市场,其海外拓展情况主要看产能,产能足够,海外拓展问题不大。

北陆药业主营业务:生产、销售大容量注射剂、小容量注射剂、片剂、颗粒剂、原料药(钆喷酸葡胺、瑞格列奈、钆贝葡胺);自有房屋的物业管理;出租商业用房、出租办公用房;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销售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易制毒品);以下项目限沧州分公司经营:中药前处理、中药提取;原料药(钆布醇、钆喷酸葡胺、瑞格列奈);药用辅料(葡甲胺);生产化工产品。(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的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北陆药业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35亿元,同比上升45.61%;归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上升27.21%;扣非净利润1.08亿元,同比上升38.39%;负债率32.12%,投资收益515.34万元,财务费用1357.67万元,毛利率63.38%。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