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杨振宁曾与爱因斯坦做同事:曾在研究院有过短暂交流,感到自豪

2021-09-2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9月22日,知名物理学家杨振宁迎来了百岁生日。1957年,35岁时,他因提出弱相互作用中宇称不守恒原理与李政道一起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他提出的“杨-米尔斯规范场”论是20世纪物理学最为重要的成就之一,甚至有人表示其成就超过了著名科学家霍金,不输爱因斯坦,当然也有说法称超过爱因斯坦。

2000年时《自然》评选了人类过去千年以来最伟大的物理学家,全人类总共只有20多人上榜,杨振宁先生在这个评选中名列18位,并且他还是这个榜单里唯一一个活着的物理学家。

据央视报道称,杨振宁在芝加哥大学博士毕业以后,在费米和泰勒的推荐下,去往普林斯顿高等研究所做博士后。

在普林斯顿高等研究所,杨振宁与仰慕已久的爱因斯坦成为了同事,并在统计力学方面和爱因斯坦有过短暂的交流,杨振宁一直为此感到自豪。

杨振宁曾与爱因斯坦做同事:曾在研究院有过短暂交流,感到自豪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杨振宁#物理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