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仲恺农校农村科技特派员首创“1+2+1+N”模式 调研云浮市云安区驻镇帮扶工作

2021-09-23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组团到云浮市云安区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扶科技服务调研活动。该活动受到云浮市云安区乡村振兴局、云安区镇安镇等地党政领导和云安区驻镇帮扶工作队的大力支持。

仲恺农校农村科技特派员首创“1+2+1+N”模式 调研云浮市云安区驻镇帮扶工作

学校科技特派员团队与云安区工作人员在镇安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展开深入座谈交流。云安区区委常委谭淑毅、云安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陈金南、云安区镇安镇镇长万健豪、云安区镇安镇驻镇帮扶工作队队长马占亚和云安区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了座谈会。交流会上,团队成员认真听取了云安区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的介绍,围绕打造特色产业、壮大优势农业产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起重点探讨了如何打造本土农业品牌,助推乡村振兴。学校科技特派员团队在会议上表示,云安区的农业产业非常有特色,特别在云安区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乡村振兴成绩显著;这次调研活动,是基于云安区驻镇帮扶科技需求,在双方前期有效沟通对接基础上,按照全产业链科技需求组建首批农村科技特派员专家调研团。通过此次调研,学校将根据云城区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实际状况,选派更多农村科技特派员为当地的乡村振兴和驻镇帮扶等科技需求工作提供精准服务。

仲恺农校农村科技特派员首创“1+2+1+N”模式 调研云浮市云安区驻镇帮扶工作

在为期两天的调研活动中,学校科技特派员团队一行先后深入到镇安镇幌伞村委田料坑村麻竹笋生产基地、旺洞村委肉桂产业基地、高村镇花卉产业基地、云安区肉牛产业园园区、白石镇石底村委发财树基地、石底村委多肉基地等地点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负责人和项目业主深入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了云安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园区与产业基地的发展建设情况并对各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学校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扎根基层一线,结合乡镇科技需求,以首创“1+2+1+N”组团模式服务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据学校科技处负责人介绍,“1+2+1+N”模式,即争取多次多个合作项目落地工作,1个需求,基于驻镇帮扶工作队科技需求;2方对接,当地县区级及以上农业农村部门与学校充分前期沟通对接;1个首批全产业链农村科技特派员专家调研团队;N次后续全校科技特派员科技精准对接和学校师生科研实习对接。

仲恺农校农村科技特派员首创“1+2+1+N”模式 调研云浮市云安区驻镇帮扶工作

据悉,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农村科技特派员是在与云安区前期沟通后有针对性选派的专家教授,研究领域涉及种植、养殖、花卉、农业机械、农产品(000061,股吧)加工、数字农业以及品牌营销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