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宁夏石嘴山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平罗县举办

2021-09-23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3日,石嘴山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平罗县通伏乡万亩绿色富硒稻鱼综合种养示范区举办。活动分为农耕文化展、农副产品成果展、美食评鉴、农民趣味运动会四个内容。

宁夏石嘴山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平罗县举办

其中,农耕文化展以“分享丰收喜悦·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集中展示农事用具、中国传统农具和稻艺手工编织品,旨在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悠久的农耕历史;农副产品成果展,主要对特色农副产品及乡村旅游产品进行展示展销,邀请了农业种植合作社、农产品(000061,股吧)加工企业,设置展示专区,向广大游客展示石嘴山市、平罗县的特色农产品等;美食评鉴区展示平罗县的特色乡味小吃;农民趣味运动会,以“亲民、便民、利民、节俭”为原则,组织开展摸鱼比赛、开镰比赛、拔河比赛等趣味运动项目,充分调动现场农民朋友的积极性和参与性。

据了解,近年来,石嘴山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农村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农民收入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平罗县作为石嘴山市农业发展“潜力股”,基于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优质瓜菜、特色制种三大产业,粮食总产量居全区第一。2021年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745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68元,增速12.6%。

宁夏石嘴山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平罗县举办

通伏乡位于平罗县城东南部,全乡水稻种植面积达11.8万亩。近年通伏乡立足水稻资源优势,通过实施稻渔综合种养项目、统一种植品种、推行规模化经营等方式,提升稻米品质和经济价值;通过打造“稻渔空间”、观光塔、农家乐等观光娱乐场所,提升农业生态价值、休闲价值和文化价值。同时对稻米加工企业聚集区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提升硬化、绿化、亮化水平,形成集稻米种植、加工、生产性服务、交易流通为一体的稻米加工产业园。2018年至2020年,通伏乡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15462元、16776元、18152元,连续三年居平罗县首位。通伏乡先后获得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自治区原粮储备种植基地等荣誉。

据悉,活动当天还宣读了入选全国十佳农民、2021年宁夏特色旅游村镇名单;组织开展了“稻花香两岸”丰收节文艺汇演。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国凤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