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思科(002653.SZ):注射用盐酸头孢替安国内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

2021-09-23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格隆汇9月23日丨海思科(002653,股吧)(002653.SZ)公布,公司之全资子公司辽宁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关于注射用盐酸头孢替安(0.5g、1.0g、2.0g)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盐酸头孢替安为第二代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制剂,作用机制为其与细菌细胞膜上的青霉素结合蛋白(PBPs)结合,使转肽酶酰化,影响细胞壁粘肽成分的交叉连结,使细胞分裂和生长受到抑制,细菌形态变长,最后溶解和死亡。本品适用于治疗敏感菌所致的感染,如肺炎、支气管炎、胆道感染、腹膜炎、尿路感染以及手术和外伤所致的感染和败血症等。本品可用生理盐水或者葡萄糖注射液溶解完全后,用于静脉滴注或静脉注射。

注射用盐酸头孢替安原研药品于1980年10月首次在日本获准上市,商品名为ハロスポア?/Halospor?,为富士フイルム富山化学株式会社公司生产。公司已于2021年9月通过注射用盐酸头孢替安一致性评价审批,产品质量、剂型、适应症等与原研药品一致,为该品种国内首家通过化学药品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企业。

据米内网数据显示,注射用盐酸头孢替安2020年在城市公立及县级公立医院销售额约为12.5亿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